Camsense欢创科技:技术再创新,正式发布小型化激光雷达Camsense X2

2020-8-11 10:20:45 新闻来源:深圳之窗

       继扫地机器人领域的明星产品激光雷达Camsense X1之后,Camsense(深圳市欢创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期推出了旗下最新款激光雷达Camsense X2。与X1相比,一方面,X2延续使用了Camsense自研的高速图像处理ASIC芯片Camsense® C1,把控成本;另一方面,在体积上X2更加小型化,这给终端厂商在扫地机器人内部结构有了更多设计空间和可能。

      Camsense X2的采样频率高达3000Hz,相比目前扫地机器人领域常见的激光雷达,X2可以提供更加精准的环境扫描轮廓,在测距范围内更加容易识别细小的物体,可以轻松提升扫地机器人的测距、定位、避障等能力。

      Camsense X2测量精度<2.5%,可实现毫米级的测量精度,实时反映扫描环境的变化。X2高度仅为37.1mm,可适用于各类服务机器人,特别是对本身空间要求就很紧凑的扫地机器人而言,无疑是最佳的选择。从Camsense X2在各项性能指标数据表现上看,基本已经是国产单目结构光测距激光雷达的最高配置。

 

(Camsense X2示意图)

      Camsense X2的发布,可以说是Camsense在激光雷达领域又一个全新的高度,作为一款高性能的单目结构光测距激光雷达,究竟售价如何呢?据Camsense相关负责人透露,对比行业同水平而言,Camsense X2的售价仅是其行业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左右。不难看出,Camsense一直在坚持践行“把激光雷达低价化”的理念。

      但于行业的低成本而言,激光雷达大都采用滑环的方式给旋转体供电和通信,但滑环的寿命比较短,只有大概 1000个小时,因此整个激光雷达的寿命受到影响。而Camsense X2采用了无线供电方式,其寿命会长达3-5年,完全满足一个家庭对小家电的更新换代频率。

      据X2项目负责人介绍,激光雷达的小型化对于行业而言是有很大的好处,但对于入局者而言却是比较困难的事情。秉承“创新”的企业理念,Camsense直面行业的瓶颈,通过在单目视觉领域多年的技术沉淀,以此进行创新,最终不仅实现了产品的小型化,同时还提升了产品的的各项性能指标(相较于Camsense X1)。相信Camsense即便作为一个晚来者,终将以品质占领市场。

      据了解,Camsense进入激光雷达行业已经三年时间了,初入市场就凭借明星产品Camsense X1快速占据了扫地机人领域激光雷达大量的市场份额,一跃成为行业的头部供应商。从Camsense在激光雷达传感器板块业务来看,推出的Camsense X系列产品不难发现,Camsense一直都在坚持走高质价比路的线,是激光雷达低价化的践行者,也是行业的开拓者。

      对于此次推出的小型激光雷达Camsense X2,Camsense创始人周琨这样评价:“X2不仅是产品性能方面的提升,更是对X1产品客户覆盖度的延伸,X2的问世,将会覆盖更多终端扫地机人品牌,进一步增加Camsense在激光雷达的市场占有份额,从而助力扫地机器人市场的普及化。”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