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特色美食推荐

2020-4-24 10:36:48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终于等来了堂食开放的好消息,襄阳各大特色餐饮酒店也陆续恢复堂食,等了这么久,你最想吃什么?是火锅、小龙虾,还是烧烤?想不到没关系,小编为你收集了襄阳本地特色美食,供你参考。

  ●聚福楼

  海鲜拼盘:海虾、海螺、八爪鱼、扇贝、黄甲……满满的一大盘清蒸海鲜大杂烩,一上桌就让人感受到大海的气息。从山东渤海空运来的海鲜不需要过度烹制,原汁原味就是最好吃的味道。

  鲍鱼捞饭:鲍鱼捞饭也是店里的一绝,每只鲍鱼都是在渤海湾洁净水质中自然长成,人工捕捞,只只百里挑一,尽显渤海湾“八珍”风范。口感更加弹嫩、鲜甜,配上秘制的酱汁,美味无法抵挡。

  ●山药宴农家私厨酒店

  私房山药老公鸡:从小吃着地里散落的山药藤蔓、根系等“边角料”长大的土鸡,经过三年正常生长,肉质紧实,再搭配上有机山药,用大火翻炒焖制,鸡肉软嫩、细腻、多汁,山药更是吸饱了酱汁与鸡肉的香味,比肉还要好吃。

  草船借箭:带有浓郁襄阳文化的特色菜,用基围虾与螃蟹呈现了“历史场景”,不仅外观独特,味道也美。

  ●鼎鼎记

  鼎鼎记极品蒸虾:店里选用的虾全部是来自东湖无污染的天然小龙虾,每一只虾都经过反复清理,保证干净。端上桌的小龙虾,肉嫩且虾黄饱满,再配上一碟特制的蘸料,吃起来十分过瘾。

  烤全羊:来自蒙古国乌兰巴托的羊,不仅肉质鲜嫩而且营养价值高。每只羊都要经过一下午的精心烘烤,其间,还要不断根据肉的熟度调整火候。精心烤制的羊肉,孜然和辣椒的香味已渗入到了肉里,烤全羊最吸引人的地方是金黄油亮的外皮,咬一口外焦里嫩,满口肉香。

  ●憨羊倌

  羊杂汤:想要羊杂汤好喝,必须用当天的新鲜羊杂制作。将切好的羊杂放入锅中煮熟,再加入羊腿骨慢慢熬煮,这样才能得到一碗奶白汤汁且味道浓郁的好汤。羊杂的滋味完全煮进了汤里,为了增加层次感,汤中还加入了滋补的红枣和枸杞,喝起来醇香中带着微微回甘。

  ●三味真火

  红柳烤肉:红柳自带清香的气味,与羊肉相得益彰。将腌好的羊肉串在削好的红柳木签上烤制,烤好的羊肉外焦里嫩,羊油香气四溢,还有孜然粉、辣椒粉的加持,使羊肉有了多种口感,层次丰富。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