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车的电动复兴 全新一代道奇Charger实拍解析

2024-3-6 11:20:50

     道奇品牌一直以来都是美国肌肉车的代表之一,而全新一代道奇Charger的推出更是为这一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作为STLA大型平台的首款车型,全新一代道奇Charger提供纯电动版:Charger Daytona和燃油版:Charger Sixpack,其中纯电版显然是最大亮点和变革,它不仅采用了高度灵活且专为电池电动车设计的平台,还融合了道奇品牌的经典元素和前沿科技,呈现出独特的魅力和强劲的性能。

    全新一代道奇Charger计划在2024年年中开始生产两门轿跑版车型,包括全电动的道奇Charger Daytona Scat Pack和道奇Charger Daytona R/T。这两款车型不仅具有时尚的外观和出色的性能,还将成为道奇品牌在电动车市场的有力竞争者。而四门Daytona Scat Pack和R/T车型则计划在2025年第一季度投产,为喜欢四门轿车的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此外,汽油动力的两门道奇Charger SIXPACK H.O.和四门道奇Charger SIXPACK S.O.车型也预计于2025年第一季度开始生产,这些车型将搭载清洁的飓风发动机,为驾驶者提供强劲的动力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全新一代道奇Charger的推出与Stellantis的2030年“Dare Forward”战略计划紧密相连。该计划旨在通过电气化及更高效的动力系统来减少品牌的全球碳足迹,并在交通行业引领碳净零排放的潮流。全新一代道奇Charger正是这一战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全电动和高效动力系统的应用不仅有助于减少碳排放,还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环保、高效的出行体验。同时,这也展示了道奇品牌在追求可持续发展和环保方面的决心和承诺。

    全新一代道奇Charger采用了STLA大型平台,这是一个专为电池电动车设计的平台,具有极高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该平台不仅能够为车辆提供卓越的操控性能和舒适性能,还能支持各种先进的智能驾驶和安全技术。在外观设计上,全新一代道奇Charger延续了道奇品牌的经典元素,同时融入了现代时尚的设计理念,呈现出独特而富有辨识度的外观造型。

    在动力系统上,全新一代道奇Charger采用了先进的推进系统,该系统由高压电池组、双集成充电模块以及前后电动驱动模块(EDM)组成。这一系统不仅能够提供增压V-8性能,实现零尾气排放和即时扭矩响应,还能为驾驶者带来极致的驾驶体验。前后EDM均采用3合1架构(逆变器、变速箱和电机),每个可产生高达335马力,为车辆提供强劲的动力输出。

    在电池方面,全新一代道奇Charger采用了装机容量为100.5千瓦时的棱柱形电池组,该电池组具有出色的热性能和结构稳定性。其峰值放电功率为550千瓦,专为最大化加速度而设计,能让电机在四分之一英里距离内尽可能利用电池的最大输出功率。这一设计使得车辆在加速时能够获得更快的响应和更强的推背感。同时,该电池为棱柱形结构,通过刚性外壳提供更好的热性能,实现结构更稳定的电池单元,在高性能驾驶期间实现更低的电池温度。这不仅有助于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还能提高车辆的安全性能。

    全新一代道奇Charger不仅在动力和电池方面表现出色,还融入了众多智能科技和驾驶辅助功能。例如,该车型配备了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偏离预警、盲点监测等功能,这些功能能够为驾驶者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驾驶体验。此外,全新一代道奇Charger还支持智能手机互联、语音控制等智能交互功能,让驾驶者能够随时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捷和乐趣。

    总的来说,全新一代道奇Charger作为STLA大型平台的首款车型,在设计、性能、科技等方面都展现出了卓越的实力。其全电动驱动方式、增压V8性能以及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都为驾驶者带来了全新的驾驶体验。同时,该车型也与Stellantis的2030年“Dare Forward”战略计划相吻合,展示了品牌在电气化和高效动力系统方面的领先地位。我们有理由相信,全新一代道奇Charger将在未来的市场中取得出色的表现,继续传承并弘扬道奇品牌的辉煌历史。

    此外,随着全球汽车市场的不断变化和消费者需求的日益多样化,全新一代道奇Charger也将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未来,我们期待道奇品牌能够不断创新、追求卓越,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秀的产品和服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