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最火的优雅休闲风,普通人怎么把它穿好看?

2024-3-6 9:19:10

 上周写春鞋趋势的时候提到,鞋子大趋势是变得更优雅了。其实不止是鞋子,2024年整体的风格趋势都是这样:在延续运动休闲风的基础上,多了几分优雅。

  概括起来就是优雅休闲风(Casual Elegance),很多时尚博主、lookbook都以此为指南来做造型。

  它也是在静奢风的基础上发展出来的,比静奢风要更精致有仪式感;和athflow风有相同之处,都是一点正式+一点休闲的混搭组合,但优雅休闲风更强调优雅,没那么中性

  这种风格的盛行,和现在的大环境有很大关系。这两年环境比较丧,大家想过得舒服自在,但又需要一些有仪式感、能振奋人心的新鲜元素来cheer up,很多以往觉得有些隆重的单品开始融入到了日常造型里。

  前两年就隐隐有这股风潮,缎面裙、尖头鞋、高领背心、珍珠项链这些都属于优雅休闲风的代表单品,好几件我们有专门写过推送。

  也有一些八九十年代很火但沉寂多年的单品/穿法“重出江湖”。

  今天就来聊聊优雅休闲风,总结了7件今年很火的代表单品,可以在平常的穿衣思路里加入它们,增加吸睛的小细节~

  一起来看看:

  例牌申明:本文不含任何商业软性植入

  1。 很多衣服脖颈处多了装饰

  今年看各大品牌的秀场图,发现都爱在脖颈处下功夫。

  从左往右分别是Burberry、Alberta Ferretti、Alberta Ferretti2024秋冬秀场▼

  开春最值得买的是飘带衬衫。Retrofete 2024秋冬

  和基础款衬衫相比,飘带衬衫显然更优雅,两边的带子设计让衬衫显得更加飘逸灵动。

  不同于以往打蝴蝶结的穿法(左),今年更强调丝带的飘逸感,流行把丝带像围巾一样在脖子上绕两圈(右),或者简单打个结。如果之前入手了飘带衬衫,可以试试这么穿。

  飘带也可以别到后面。Gucci 2024秋冬

  面料以真丝、缎面偏柔软的材质为主,很适合在各种外套里做内搭。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