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联战略签约比亚迪电子、中科院,跨界联合引领机器人产业发展

2021-9-23 17:06:51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近日,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落下帷幕。特斯联在大会期间发布泰坦星球计划,旨在打造全球机器人产业生态联盟,并以机器人产业引领者身份,分别与比亚迪电子、中科院南京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中科院南研中心)战略签约,共建产业生态推动机器人行业快速发展。

此次签约各方将在机器人技术、创新产品形态、场景解决方案、商业化落地、产教融合等多领域全面合作,进一步加强特斯联泰坦机器人全场景服务能力,加速创新一代产品的行业领先性,并以场景为依托打造更多标准化案例。

特斯联发布泰坦星球计划

特斯联携手比亚迪电子:打造车规级交互主机系统平台

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全球机器人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全球各大厂商都加快了商用机器人的研发。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为2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00亿元;预计到2030年,该数字将扩大十倍,达2,6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万亿元。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技术领先性成为未来机器人竞赛中最重要动能。

而技术创新正是特斯联泰坦机器人核心竞争力之一,也是其在商业市场广泛应用的基石。此次特斯联和比亚迪电子展开的合作可谓强强联手,双方聚焦车规级交互主机系统平台联合开发,覆盖影像显示/控制(360°全景)、智能语音控制、机器人模块控制功能等,以及多媒体娱乐信息/控制、时间系统显示/设置、网络信息浏览/设置等多个项目的开发,共同拓展机器人在车规级系统应用上的探索突破。

比亚迪电子是全球领先的平台型高端制造企业。凭借专业的工程师团队、全方位的研发能力、超大规模的精密制造能力、全工艺链设备开发能力,为全球领先品牌客户提供产品研发、创新材料、零组件、整机制造、供应链管理及物流、售后等一站式服务,业务涵盖智能手机/电脑、新型智能产品、汽车智能系统、医疗健康等领域。此次比亚迪电子与特斯联的携手将进一步加强特斯联在机器人研发、生产制造、智能化流程、测试等环节能力,结合特斯联在机器人管理平台研发、模块化+一体化+智能化的前沿设计理念,助力特斯联打造出面向未来的下一代智能机器人标杆产品。

目前,特斯联通过将智能终端与基础设施通盘考虑,已经创新性完成机器人从“单体智能”到“群体智能”的演进,双方凭借在智能科技和高端制造上优势,携手打造的车规级交互主机系统平台,将加速机器人向“一体智能”方向发展。通过平台化的支撑建设,让机器人与人、城市形成无缝连接,让智能机器人完成数字城市中的智能服务。

聚焦场景落地,特斯联彰显超强产业势能

中科院南研中心具有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无线传感网重点实验室,具备了满足国家移动通信技术领域重大战略需求先期研发和应用示范的支撑条件。特斯联将与中科院南研中心成立联合创新中心,聚焦机器人场景落地,为智能服务机器人生态的协同发展与产业深度融合提供解决方案,合作加速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应用和推广;同时,双方还将基于市场实际需求展开本地联合创新,提供全面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应用解决方案和运营平台,助力机器人行业的发展战略。

通过联合推广智能服务机器人创新中心的模式,双方全力打造展示中心、技术中心、培训中心和解决方案中心,其中中科院南研中心将会依托研究所技术及专家资源,参与创新中心解决方案团队组建,与特斯联一起为客户进行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的孵化,面向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企业客户及高校的相关师生等不同需求,提供一站式体验服务。特斯联也将为创新中心提供软硬件技术和解决方案技术支持,以及培训课程与专家资源,并将部署其最先进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包括无人配送车、服务机器人等,展示智能场景产品能力,全面诠释机器人的智能过程。

特斯联与中科院南研中心的合作将为市场提供单一到整体的覆盖全产业链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机器人生态矩阵构建,用实际的场景应用为智能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在亿欧发布的《2021中国商用服务机器人市场研究报告》中显示,随着机器人发展被列入“十四五”规划,各地产业配套不断增强,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持续升高,让机器人在未来市场释放出强大的商业力。毫无疑问,中国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并且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和成长空间。而在资本层面,中国服务机器人近三年在资本市场斩获六百余亿融资,仅2021年上半年融资频次超百次,融资金额远超历史纪录,所有的信号都凸显中国机器人产业即将迎来大爆发,提前布局和打好地基的技术创新型企业也将迎来一个大时代。

此次特斯联泰坦星球计划的发布,彰显其开放包容的平台发展理念,以协同赋能,同行致远,构建出机器人产业超级平台,面向全球邀约产业伙伴共同加入,战略合作也体现了特斯联在机器人行业中的强大聚合力,通过生态构建,将机器人作为城市超级入口,用一体智能通往人机融合,让人们实现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