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有益7周年:进入3.0阶段,开启智慧健康产业新时代

2021-9-13 16:33:09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9月9日,健康有益迎来成立七周年。

  作为国内拥有全套先进AI健康技术与产业能力的智慧服务平台,健康有益在过去七年间,始终秉持着“科技引领未来健康”的愿景,以产业开拓者姿态,扎实布局统筹推进,经过1.0阶段探索 、2.0阶段实践,完成了从技术化赋能到实现商业化应用的进阶。

  站在七周年这一新起点上,健康有益全面焕新升级战略,将以“智慧共生”作为3.0阶段战略发展决策的核心。这是健康有益继1.0、2.0阶段的探索与实践之后,对战略目标、业务版图、价值文化进行的全方位迭代。

  从“互联”到“共生”的跨越发展

  从1.0阶段运用新技术赋能市场,到2.0阶段引领产业航向升级,再到当前定义新健康形态的3.0阶段,健康有益实现了跨越发展。

  经四年创新驱动,“构建智慧健康核心壁垒”技术韧性得到验证。“AI+健康”技术引领、结合行业大数据、深度自研输出数字健康管理产品,以AI智慧健康赋能个体或企业,实现了1.0阶段数字智能化互通互联;

  历三年规模部署,“创建智慧健康服务体系”商业态势已具雏形。通过打造AI健康系统全流程闭环,完整的智慧健康管理平台+“八合一”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化智为能,加速形成了2.0阶段数字健康物联网新格局;

  3.0阶段新战略规划,明确了健康有益全方位拓展智慧健康产业边界的道路。战略内容主要包括“一个核心目标、三大业务布局、七则价值举措”。围绕“以健康为圆心,以AI为半径”两大主线,运用“焕新、共生、凝聚”的原则共同推进战略实施。

  3.0阶段,全面开启智慧健康产业升维之路

  健康有益在数字健康产业发展路径上,用七年时间夯实了技术根基,并凭借着业内自研首创的“AI+健康管理”模式,依托覆盖全域的健康垂类专业内容、赋能产业的全量健康垂类知识图谱和丰富的健康产业全链路运营经验,塑造了一个拥有完整体系的数字健康产业服务平台。以“技术高频覆盖、行业高度认可、市场高效落地”的标杆管理之道,探寻行业高质量发展,致力为数字健康产业联动全方位提速。

  1.以焕新之貌,绘就广阔蓝图

  3.0阶段对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径进行了新思考,锚定加速,明确三大业务布局,让“健康赛道+平台运营+场景应用”优势加码,持续增长动能。

  ①Health AI|开放平台

  以AI技术+健康专业体系为基石,打造健康行业综合开放平台,为全行业提供快速赋能智慧健康管理能力。

  ②H-AIoT|智慧健康云平台

  智慧健康新引擎,面向未来,加快推进全面云化战略,支撑大健康医疗产业释放势能,万物互联,众智物联。

  ③益家|智慧健康人居场景解决方案

  以家庭场景出发打造智慧健康中心,全方位、全场景、全龄段多维融合,创新软硬一体化综合场景应用落地。

  三大业务布局对健康有益的服务层级进行了梳理和新定义,即赋予大众健康呵护服务、赋予行业健康科技能力、赋予产业健康价值链条,以连接打造健康全链条服务的焕新之貌,描绘广阔征途。

  2.以共生之道,构建全域融合

  3.0阶段将“横向到边,纵向到端”,作为共拓连接健康全链条服务发展的新方向。通过全域、全场景的技术深耕与产业布局,推动多维融合,跨界共生,助力实现健康中国战略。

  ①横向到产业服务边界

  三大用户标签

  服务个人、企业、政府

  四大场景分布

  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出行、智慧办公

  十一大产业赋能

  政府民生、企业职工、智慧医疗、智能制造、消费电子、地产物业、保险金融、传统零售、培训教育、养老社区、健康管理机构

  ②纵向到终端技术疆域

  输出定制化行业解决方案

  技能产品类、综合方案类、健管系统类、硬件智能化产品、场景化产品、智慧互联产品

  以服务拓宽度、以技术延深度,横纵共拓,涵盖健康产业的全品类全场景,努力开创突破产业结构禁锢的新局面,提升服务链、延伸产业链、创造价值链。

 3.以凝聚之力,携手向心而行

  3.0阶段以战略立高度,把握“价值七则”。从守护初心、传递态度、连接服务、铸就成长、驱动创新、践行使命、编织愿景七个维度,树立可持续发展新共识,旨在通过更高视野和大格局观下有力的催生强劲“内生动力”,凝聚向心力,点燃强引擎。

  聚合力,乘势行。“价值七则”将助力健康有益实现“内生动力增长+外延实力扩张”,并以3.0阶段发布为契机,全面开启智慧健康产业升维之路,持续释放推动中国健康生态建设的社会价值。

  七年健康之路,健康有益给出了行之有效的“健康方案”。紧跟时代步伐,从技术深耕到价值凸显,从体系构建到多元拓展,踩准了数字健康产业发展的关键节点。

  可以预见,未来健康有益的数智化能力与产业深度耦合后,一张实实在在的智慧健康服务新图景,即将展现在新时代面前。

  健康有益迈进3.0阶段

  更健康的未来

  我们拭目以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