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脚下的安全隐患,汽车脚垫怎么选?学会这3招,既实用又安全

2021-5-30 19:10:47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提车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提车之后,我们就会给爱车配备各类零部件,比如说坐垫、行车记录仪等等,为了给自己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其中,有一些部件看似不起眼,大家对它的关注度也不高,但是,在一定程度上还可能会影响行车安全,比如说汽车脚垫。

汽车脚垫是很多车主在提车之后都会添加的一个内饰零部件,脚刹所在的位置易磨损,时间长了,如果磨损严重,修复起来也比较麻烦。所以,别小看汽车脚垫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不仅起到了美化内饰的作用,更重要的是集吸尘、去污、隔音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所以说选择一款适合自己车型的脚垫还是比较重要的,否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还会造成安全隐患,而大家在选择的时候也可以注意一下以下这几点。

第一点,汽车的型号

我们在选择脚垫的时候,一定要根据爱车型号进行选择,而目前市场上的脚垫一般分为两种型号,分别是大众通用和专车专用,通用型脚垫一般适用于大众主流车型,从理论上来看是适合大部分车型的,但是在实际情况中难免会有所偏差,毕竟每款车型的车身尺寸都不一样。

第二种就是专车专用的脚垫,这类脚垫会根据车型的具体型号而进行设计,所以它的匹配度和使用体验会更好一些。所以说,大家最好还是要自己的爱车选择相应脚垫,千万不能凑合,有可能会影响脚刹或是加速踏板的使用,形成安全隐患。

第二点,脚垫的防滑性能

这一点可以说是相当重要的,如果一款脚垫的防滑性能不够好,固定的不牢靠,在行驶过程中,就会随意滑动,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所以我们在检查脚垫的时候,除了要看它的正面,也要看它的背面是否有防滑设计,具体的卡扣固定是否牢靠,尤其是市面中的一些全包围脚垫,一定要看跟脚刹、加速踏板周围的区域是否贴合,有没有翘起的情况。

第三点,脚垫材质

市场上的脚垫材质五花八门,而不同脚垫各有不同的优缺点,比较常见的就是毛绒、橡胶,亚麻、皮质等材质的脚垫。如果你想要追求视觉上的高级感,可以选择毛绒、皮质等材质,如果你更看重实用性的话,可以考虑亚麻、丝圈脚垫等,具体还是要看个人喜好进行选择。

当然,我们在选择脚垫的时候实用性才是最重要的,一定要能和车身结构贴合紧密,如果安装后发现脚垫比较松动,自己也不能凑合。我个人最喜欢的就是这款3M丝圈汽车脚垫,这款脚垫支持不同车型进行私人订制,全方位贴合你的车身结构,不卡油门和刹车。

同时,它还具有去除甲醛功能,可以有效分解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去除异味净化空气,为你带了一个更加安全清新的驾乘环境。主驾驶脚踏区域采用了双层丝圈设计,更加舒适耐磨,同时加入了防滑设计,可以更好吸附爱车,进一步确保行车安全,同时商家还会贴心的赠送多余防滑贴,驾驶员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进一步牢固脚垫。

这款脚垫不仅耐脏,而且容易清洗,自己在家就可以清洗,一冲一洗把它晾干就可以了,同时它一共提供了三种颜色可供我们选择,颜色简洁大方。以上三点就是我们在选择脚垫的时候最需要注意的地方,当然具体情况还是要具体分析,不适合了就要及时更换,不能凑合,否则容易引发危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