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临其境,听老党员讲党史

2021-4-5 21:55:39

 (通讯员 刘忠孝、陈甜甜)"我有一个宝箱,里边装着三枚军功章以及连我自己都记不清数量的奖状和证书,它们是我用青春热血凝铸而成的无价之宝。"在圆明园"三一八"烈士墓旁的草坪上,48名身穿中国建筑灰色马甲、黑色裤子,佩戴党徽的党员们,正在聚精会神的聆听一位老人讲党史,这位老人就是曾担任总参三部十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的老党员张甫安。

为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清明前夕,中建三局北京公司直属经理部机关党支部、海淀区建设工程项目党支部、紫光海阔项目党支部联合开展"祭英烈、学党史"清明主题活动。

"我今年77岁了,活了大半辈子,当了几十年的的兵,最深的体会就是:共产党员就要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献给人民,这样才算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张甫安激动的说。

近一个小时的讲述,张甫安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把大家带进了那段刻苦铭心、艰苦异常的峥嵘岁月,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辈不屈不饶、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

"今天在圆明园身临其境的听张老给我们讲党课,让我热血沸腾。我深切感受到了无数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党史中蕴藏的无限能量。我作为一名扎根在建筑一线的青年党员,今后更要立足岗位做贡献,把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对英雄的崇高敬意化为实际工作中的精神动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青年党员武文强向记者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直属经理部通过张贴二维码海报、开设红色广播站、举办工地书法展等多种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营造出了全员学党史的良好氛围。"在清明之际,我们一起缅怀革命先烈,这既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也是我们‘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通过这堂特殊的情景党课,我们年轻党员们身临其境地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在之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强大的信念感、使命感、责任感投身到实际工作中去,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中建三局北京公司直属经理部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王韬说。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