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燥之前,来颗槟榔排排湿气

2020-9-15 11:10:27

 前几日,朋友递给小编一颗甜味槟榔,说平淡的日子需要甜蜜来滋养,吃点甜的东西会促进多巴胺和大脑内啡肽的释放,让心情更加愉悦,更搭配这初秋的天气。小编这才恍然发现秋天已经悄然而至,立秋已有一段时日了。

小编作为一名湖南人,心里最难割舍的就是这一口槟榔,心情不悦的时候来一颗会让自己暂时放下那些不开心的事情,而初秋食用槟榔也可以很好的排湿解毒,避免秋燥时节喉咙的干燥。槟榔因为自身具有槟榔具有杀虫消积,行气,利水,截痢的功效,同时它还可以去除肠道寄生虫,治疗食积气滞,治疗水肿的作用,恰好能在这个季节很好排解人体在整个夏季所积攒下的湿气。如果在这个季节没有很好的将体内的湿气排出,等过了中秋后,天气干燥就很容易引发一些呼吸道的疾病,很容易咳嗽。这不仅仅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也会影响到自己的休息。尤其是在新型冠状肺炎还没有彻底消失的今年,适当的食用一些槟榔还能够有效的预防疫情的传播,毕竟槟榔也已经列入了新型冠状肺炎初中期防治的药物列表,卫健部门也已为其正名,可以说是秋燥之前养生的绝好的食物。

其实关于槟榔的养生用法还有很多,槟榔自身具备祛除湿邪的功效,将槟榔加入药方中,可以达到很好祛湿行气的效果,甚至有些地区还会用槟榔来做菜,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小伙伴们也有秋燥咳嗽的问题,不妨就嚼几颗槟榔试一试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