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肉从冰箱拿出来,万万别用水泡!教你1招,吃着跟鲜肉一样好吃

2020-4-21 18:36:09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很多朋友都比较喜欢吃肉,平时顿顿饭都少不了肉食,就算是一顿便饭,也要用肉炒某些蔬菜之类。不过有的家庭工作非常忙,平时没时间天天去市场买菜,为了能吃肉,一般一次买个十几斤,这样就能吃很多顿。

  冻肉从冰箱拿出来,万万别用水泡!教你1招,吃着跟鲜肉一样好吃

  但是这也有一个问题,多余的肉保存起来,但是这样会出现一个问题,每次回来煮饭,肉很难化冻开,需要很久才解冻。一些朋友喜欢直接泡水,其实这种方法并不好,解冻之后的肉水分含量太高,导致肉吃起来失去滋味,而且炒熟之后口感比较老而柴。

  怎么才能解决这个问题,有的人觉得用热水泡速度快,可当你真正用热水泡过之后会发现,肉炒熟之后变得非常松散,而且口感也很差,小编之前自己也是用这个方法,发现真的行不通,为此我特地请教了一个大厨,他教给我两个不错的方法,效果非常明显,如果平时喜欢做饭的朋友,不如也来学着试试看!

  1.用水管冲

  我们将冷冻肉拿出来之后,不要放在盆中泡,这样虽然可以让肉化冻快一些,但是效率比较慢,而且水分很多都被肉吸收,做出来的菜品味道差。将肉放在厨房水池中,将水管开较小的水流,把肉放在下面,这样水流的冲击力能让冷冻肉化解更快,而且多余的水都从水槽流走,不会积累泡肉。正面冲几分钟,再换成翻面冲,最多十五分钟,肉就完全解冻,而且肉质非常紧致,不会因为泡水松散。

  2.冷冻前分割

  前面说道因为工作忙没空买肉,所以一次买肉比较多的话,可以将肉提前分割开,每一块肉正好够一顿吃的量。然后将肉分别包装起来,放在冰箱中冷藏起来,下一次拿出来吃,直接拿出一小块出来,这样既能保证当顿吃的量,而且因为体积小了更容易化冻,按照第一步的办法,放在水管下冲,一小会的功夫冷冻肉就彻底解冻!

  冻肉从冰箱拿出来,万万别用水泡!教你1招,吃着跟鲜肉一样好吃

  以上就是解冻肉的两个方法,以后不要再用水泡肉了,不光解冻效率慢,而且吃起来口感比较差,这两个方法学会后,做出来的肉非常鲜嫩,喜欢吃肉的朋友不如试试看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