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智能电视市场,创维多方位布局

2018-4-18 16:01:33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普及,彩电与手机成为了第一批开始智能化升级的消费终端产品。智能电视硬件的发展,与物联网、人工智能、用户体验等相结合将会是未来智能家居终端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根据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的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彩电市场比较热门的OLED、量子点、激光、人工智能几个新技术中,消费者认知度排序分别是人工智能38%、OLED22%、量子点12%、激光8%。另据京东大数据显示,2016年7月,人工智能电视占到京东平板电视SKU(库存量单位)的13.3%,到今年7月已经成倍提高到26.5%,一年内翻了一番。可见从消费层面看,人工智能电视时代是真的来了。

    深耕电视行业30年的创维敏锐地嗅到市场的气息,大手笔布局智能电视产业。2018年1月新年伊始,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创维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创维集团将投资约70亿元,在该区的中新广州知识城内建设智能产业创新基地,实现智能家电年产量3000万台、智能系统和终端产品年产量180万台,合计产值约300亿元。

    除此之外,创维在智能技术的研发上也加大投入。不久前,创维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主要从产品和技术两方面展开合作。产品方面,创维和百度近期将联手推出多款搭载百度Duer OS 系统的智能电视,酷开等搭载酷开系统的老款智能电视也将于今年逐步升级人工智能语音控制;技术方面,创维酷开系统电视将引入人脸识别技术、图像识别技术等等,全面推进创维智能电视的升级进化。

    与百度Duer OS共同打造打造智能电视。创维表示,这是基于Duer OS是当前目前市场最成熟的语音交互产品,也是中国市场目前最活跃的人机交互平台。创维认为,未来人工智能产品的较量,不仅仅是识别率的比拼,更多的是后端服务的比拼,而借助百度DuerOS的内容生态和知识图谱能够为酷开系统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使用体验,这才是创维酷开最看重的。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家电与智能家居行业互相融合发展的进程中,人工智能电视成为智能家居系统的核心入口。在人工智能电视上面,创维已经推出了搭载人工智能语音系统“萨曼莎”电视wallpaper,以及搭载AI芯片的创维Q5A,人工智能的布局越来越深入。如今创维已经构建成以“智能电视”为核心,包括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等近百款智能家居产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