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秒破百/综合续航327km 爱驰汽车U5-ION首次亮相

2018-4-18 15:12:06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搜狐汽车·E电园]日前,爱驰汽车首款纯电动SUV U5 ION在上海首次亮相,据悉,新车4.5秒即可破百,同时,其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327km。此外,新车目前已经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并且全车采用了多项业界首创的专利技术。

    设计方面,由于是纯电动车型,所以爱驰汽车U5 ION的前脸采用了封闭式前格栅设计,搭配左右两侧狭长的大灯组,也是时下较为流行的设计语言。同时,其机舱盖隆起的线条,也让该车在视觉效果上更加具有肌肉感。

    爱驰汽车U5 ION在车身结构上选择了业界首创的“上钢下铝”式的车身结构,即:上车身采用高强度热成型钢材质,下车身采用了最高强度热成型铝材质(强度达到2000MPa)。采用此结构的优点在于其更加灵活多变的应用型,可以使其适应多种需求。此外,对于纯电动车型来说,更多铝材料的应用也进一步降低了其车重(降低20%),从而对电池续航里程有所更加。

    同时,爱驰汽车U5 ION采用了全铝材质的电池包,并且采用了液冷的冷却技术。结构上同样在也内首创了“干湿分离”的结构布局,即:电池模组在上层,冷却系统在下层。如此的好处在于其在保证了冷却效果的同时,即使电池包内部液冷系统受到不可抗力因素损坏导致漏水,也不会影响到电池模组的安全。

    动力方面,爱驰汽车U5 ION的官方0-100km/h加速为4.5秒,虽然本次发布会并没有透露详细的动力信息,不过对于一台如此尺寸的SUV车型来说,4.5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足以窥探其动力性能方面的实力。此外,新车采用了来自宁德时代提供的电池组,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327km。

 

    同时,爱驰汽车U5 ION目前已经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其采用了来自博世最先进的Ibooster,其可实现几乎100%的制动能量回收,能使电动车辆的续航里程增加高达20%。此外,爱驰汽车U5-ION在研发生产过程中共申请专利200项,其中23项专利获得授权。

    根据此前的消息,新车有望于2019年下半年正式下线,补贴前售价在20至30万元之间。而具体的电池容量以及充电速度等信息,本次官方并没有透露,搜狐汽车E电园也将持续进行关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