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整车人工智能 北汽新能源EU5官图发布

2018-4-18 14:28:01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搜狐汽车 E电园]日前,我们从北汽新能源官方独家获取了EU5的官图。新车主打整车人工智能概念,搭载基于百度DuerOS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可达到更智能更人性化的语音交互操作。根据计划,北汽EU5将在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正式亮相。

    EU5主打整车人工智能概念,因此我们先了解下内饰。从曝光的内饰图来看,EU5在设计、质感及内饰材质上实现了跨越式提升。中控大屏为悬浮式设计,尺寸目测不低于9寸,未来科技感浓厚,并考虑了驾驶位视野范围,让驾驶者平视即可观看到屏幕,提升了驾驶安全性。而根据此前北汽新能源释放的信息,EU5也将搭载基于百度DuerOS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可达到更智能更人性化的语音交互操作,EU5能真正听得懂人话,并与车主进行多轮互动。

    从曝光图片来看,EU5仪表盘和中控屏的分辨率相对较高,画面清晰,显示信息与功能非常丰富。除了更高阶别、更深度的多轮语音交互外,还能实现车辆控制、车况查询以及K歌、值机等娱乐服务功能。内置升级后的i-Link 2.0车联网系统,能实现手机与车互联、远程控制等功能外,还增加了智能语音导航、车载wifi、安全出行、send2car与支付、座舱娱乐与信息、商旅管家等功能。

    据悉,EU5的仪表盘和中控屏幕可通过飞屏滑动实现信息协同分享,驾驶员能够在仪表盘上读取中控屏信息,不仅科技感十足,更方便了驾驶,提高了行车安全性。同时,仪表盘可以显示6种车辆不同情境,包括充电、驻车、高速行驶等,可以随时了解车辆状态。

    在前排空间可以看出,EU5的车身尺寸接近B级车水准,头部、腿部空间都足够宽敞,全新设计的座椅,从造型上来看能提供不错的包裹性和支撑性。整体内饰的设计风格简洁明快,偏向于科技与优雅的结合,横向舒展的座舱前台,加上宁静、舒适的灰、白色系座椅配色,给人一种平稳的舒适感。

    中控台方面, EU5采用U字型悬浮式布局,搭配黑色烤漆面板,银色镀铬饰条等,使整体造型层次感更为丰富。同时中控区域的按键采用的是钢琴式物理按键,醒目精致,操作更便利。空调出风口则采用了航空发动机的造型,搭配北字标,个性十足。档位设计依旧延续了旋钮式换挡,这一豪华车才有的配置已经成为了北汽新能源的标准性配置。

    除了领先同级的智能化交互和内饰质感,EU5的外观也十分吸睛。丰富的线条、错落的纹理使整体外观看起来大气优雅,既有商务车的典雅气质,也有家轿的灵动风采。据悉,这款车型是由国际大师罗威(Lowie Vermeersch:被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汽车设计师25人,代表作品有法拉利458 Italia、Nido,玛莎拉蒂“鸟巢”,等 )亲自操刀设计,同时也充分考虑了中国人的审美标准。

    EU5的前脸设计风格同样简洁明快,波浪式的折线使得整个前脸颇具张力。取消了传统进气格栅部位(改为保险杠下进气),采取完全封闭造型,前脸更加完整平顺,这将使车辆行进时更能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要求,进而降低风阻与噪声。前大灯采用的是贝壳式轮廓,线条锐利、立体感强,加上保险杠两侧的高光黑色外饰条,让EU5在风格上更加贴近轿跑,运动特性明显。

    从车身侧面可以明显看出EU5的A柱前移、C柱后移,这样让整车看起来更为修长。同时车顶到车尾的线条平滑顺畅,加上前低后高贯穿车身的腰线,溜背式车身轮廓,让整车更具备动感的同时,也不失典雅气质,并且能够有效降低风阻、提升车辆行驶性能。

    小结:从北汽新能源此次发布的官图来看,EU5可以说是一款代表着北汽新能源最新技术实力的纯电动家轿,而其在人工智能方面的表现也将引领国内纯电动汽车行业在智能化领域的加速推进,期待这款车在北京车展期间的正式亮相。至于厂家提到的整车人工智能究竟还有何奥秘,我们拭目以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