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MA高尔夫2022/23财年中期业绩创新高 收益和净利润率继续实现稳健增长

2022-11-29 19:07:51 新闻来源:互联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1月29日 - 享誉世界的顶级高尔夫品牌,HONMA高尔夫有限公司(「HONMA」或「公司」,连同附属公司,总称「集团」,股份编号:6858.HK),欣然宣布其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六个月(「回顾期」)的未经审核综合中期业绩。

财务亮点

• 主要关键财务指标稳步提振,集团的大多数市场都实现了坚实的销售增长。

• 集团收益14,927.4百万日圆(相当于112.1百万美元),同比上升25.7%.

• 期内,受益于营运盈利增加及货币重估结果,除税前溢利上升113.5%至3,728.6百万日圆(相当于28.0百万美元),较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六个月的1,746.5百万日圆显着上升。

• 净利润同比大增129.0%至3,087.4百万日圆(相当于23.2百万美元);净利润率增加9.3个百分点至20.7%.

• 经营现金流量净额为3,277.2百万日圆(相当于24.6百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1.5%.

• 董事会建议派发的中期股息为每股1.5日圆,占集团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六个月可分派溢利约29.4%.

回顾期内,随着更多国家放宽或废除COVID-19的相关限制,整体高尔夫业务继续出现参与度提高及购买意欲增长,但仍有国家和地区受疫情拖累。尽管如此,集团大部分市场的收益继续展示稳健的销售额增长,所有财务指标显着提升。

多数市场展示稳健销售增长

回顾期内,消费者需求强劲反弹,集团亦坚定不移地遵循其增长战略,持续的通过营销活动提升HONMA品牌及产品的知名度,各类HONMA新品的成功发售,取得了积极成果。

按地理区域,集团大部分主要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录得强有力的销售增长。受惠于参与高尔夫运动的人数持续增长及集团自二零二二年初成功推出新产品,韩国在增长率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收益同比增长97.1%.在所有渠道及产品类别的销售全面复苏下,来自日本的收益增加3.4%.来自中国、北美及其他地区的收益录得强劲增长,分别录得11.1%、31.6%及41.2%的同比增幅。同期,来自欧洲的销售则下跌了46.0%,反映集团将该地区经销模式改为间接经销决定。

按固定汇率基准计,中国(包括香港及澳门)的收益于同比下降4.3%,主要由于政府在不同地区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对集团的零售业务和供应链造成了负面和重大的影响。

全面的产品优化以促进销售

回顾期内,受惠于HONMA的产品开发、商品企划及零售运营能力持续提升,来自高尔夫球杆以及配件及其他相关产品的收益在不同产品家族中呈双位数的增长,高尔夫球杆录得31.2%的增长,以及配件及其他相关产品录得52.2%的增长。

在各地市场上,全球高尔夫行业于热忱型高尔夫球手的购买兴趣及参与度方面均见持续升势。因此,HONMA管理层决定围绕两个细分市场巩固及简化其产品组合,即超豪华和超性能细分市场。鉴于该产品定位策略,集团决定通过加入技术提升系列丰富TOUR WORLD球杆产品家族以迎合8-12差点的高尔夫球手,并运用更加高雅的设计以及当令的开发理念提升BERES球杆产品家族,吸引现今的高尔夫球手。截至二零二一年九月三十日止六个月相比,来自BERES及TOURWORLD家族的收益分别增长37.1%及17.1%.

然而,与去年同期相比,服装及高尔夫球的收益略有下滑,分别为1.7%及2.7%.该等下降主要是由于中国各地持续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导致零售以及制造高尔夫球至关重要的原材料供应链持续受限制所致。

伴随自营店升级改造 零售业务得到扩展

回顾期内,集团拥有广泛的销售及经销网络,使其能够在目标市场触达广泛的消费群体。

HONMA在各大型高尔夫公司中经营最多数目的自营店,为客户提供HONMA品牌及产品的360度体验。于回顾期末,集团设有83间HONMA品牌自营店,全部均位于亚洲。这些自营店的收益同比稳定增长29.9%至4,566.9百万日圆。

集团持续更新自营店的设计、视觉陈列及消费者体验,贯彻品牌形象及消费者体验。此外,为尽可能满足热忱型高尔夫球爱好者的需求,部分HONMA品牌自营店提供试打中心,配备高速摄像机及加装显示屏,以捕捉球手的挥杆数据。

同时,因需求殷切和全渠道的销售以及分销战略的成功实施,来自向第三方零售商及批发商销售的收益按年上升24.0%至10,360.5百万日圆。具体而言,由于大部分零售商在COVID-19疫情期间不断延长停止业务的情况有所改善,集团位于日本的零售合作伙伴所作出的销售增加24.0%.回顾期末,集团在全球约有3,831个第三方销售点。

重塑HONMA品牌

集团采取了多项措施,围绕超豪华和超性能细分市场,重塑HONMA全球品牌定位及传讯。为了面向熟悉网络的年轻高尔夫球手,把HONMA品牌重塑为有活力、当下的及国际化的高尔夫品牌,集团彻底重整全球网站及社交媒体账户,持续提高HONMA品牌和产品在年轻高尔夫球手中的知名度及吸引力。HONMA电子营销急速增加为自然流量、转换率及其他客户参与度指标带来持续增长。

为了围绕重新定义的品牌和超豪华和超性能细分市场的高尔夫球手打造端对端的数字生态系统,集团于多个市场升级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并对其增添多个电子商务功能及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定制工具,以为消费者提供终极品牌体验,最终增加在线及线下销售。

业务展望

由于全球已开始放宽COVID-19相关监管限制,集团预期将迎来殷切需求,持续并显着扩大高尔夫参与度,以及高尔夫球手及HONMA零售伙伴的新订单将显着增加。集团将在未来继续带来理想的业务增长和业绩。

展望未来,集团将继续执行其中长期增长策略,凭借HONMA的品牌历史、其不断扩展的经销网络及创新技术加上传统日本工艺,打造引领全球高尔夫生活方式的企业。面对COVID-19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集团亦将采取积极行动以降低成本,最大限度地提升流动性并保障雇员的健康。

集团还计划通过执行多种品牌和营销战略,继续优化HONMA品牌价值并转化为品牌知名度和客户忠诚度。HONMA将根据已更新的HONMA品牌形象、零售以及视觉指引,持续提升线下及在线零售体验。集团将致力巩固超豪华细分市场领导地位,同时扎实打入快速增长的超性能细分市场,进一步提升本集团在本土市场的市场份额。在产品方面,集团将继续发展非球杆产品线,包括高尔夫球、服装及其他配件等,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高尔夫生活体验,并持续产品创新和发展以迎合最新市场趋势。

HONMA董事会主席、总裁兼执行董事刘建国先生表示:「尽管下半财年仍有多种挑战,但在令人鼓舞的复苏势头下,我们预期整体高尔夫行业的参与度及购买意欲将继续展示正面反弹。HONMA团队有信心能够执行我们的增长战略,并将抓紧一切可能的机会优化运营效率,以就中长期发展奠下良好基础。为了完善HONMA的销售成绩,我们不断评估现有产品和渠道并开拓新渠道,很高兴地看到我们的产品在全球约50个国家销售。我们将竭力促进可持续业务发展,并致力为全体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关于HONMA高尔夫

HONMA高尔夫成立于一九五九年,是高尔夫行业内最负盛名的标志性品牌之一,是精湛工艺、 追求卓越性能及产品质量无与伦比的代名词,揉合先进创新科技及日本传统工艺,为全球高尔夫球手提供高端、高技术及性能卓越的高尔夫球杆、高尔夫球、服装及配件。HONMA 高尔夫的产品于全球约 50 个国家出售,主要在亚洲,亦遍及北美洲、欧洲及其他地区。公司于二零一六年十月六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份编号:6858.HK)。作为唯一的垂直整合型高尔夫公司,HONMA拥有自主设计、开发及制造能力,于亚洲具有扎实的零售布局,并提供多种高尔夫球杆及高尔夫相关产品,使HONMA 高尔夫在亚洲及其他地区享有持续发展的优势。目前以美国和日本为代表的高尔夫成熟市场得到更多球手重新投身该项运动,而如韩国和中国等新兴及渗透率不足的高尔夫市场的民众参与度亦持续上升,HONMA 高尔夫将在正面的行业前景下获益。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