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44家中华老字号成交额破千万,148个趋势品类增速超100%

2022-11-12 12:15:01

 天猫、京东等线上平台双十一第二波将于11月10日晚八点正式开启。记者从天猫获悉,今年双十一,中华老字号品牌业绩表现格外抢眼。据数据显示,截止11月10日零点,双11大促活动已有44家中华老字号成交额破千万元,包括:泸州老窖、凤凰牌、杏花村、东阿、茅台、永久、恒源祥、王麻子、五粮液、回力、剑南春、马应龙、同仁堂、云南白药、健民医药、红双喜、张裕、胡庆余堂、西凤、九芝堂、沱牌……

一大批中华老字号品牌通过发新品、做直播、布局趋势赛道,在双11大促实现了成交额同比翻倍增长。杭州孔凤春同比增长超过110%、南京冠生园同比增长超过130%、哈尔滨大众肉联同比增长近100%、上海杏花楼同比增长超过240%、北京王麻子同比增长超过460%,辽宁千山酒业同比增长更是超过500%,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杏花楼的小月饼、孔凤春的马齿笕爽肤水、回力的秋冬新款加绒小白鞋等,也都月销超过1万件。这些中华老字号品牌不仅在各大线上平台"变潮了",也纷纷走向线下,结合品牌玩起"新国潮",被更多年轻人推崇和喜爱。

今年不止中华老字号借势双11走上快车道,还涌现出了一大批黑马品牌。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零点,双11已经跑出了148个成交额增长超100%的品类。有意思的是,在一些传统及冷门行业,也涌现出了"黑马".例如传统家电行业中的家用电梯增长超过500%;冷门行业,低关注度及低消费频次的厨刀增长超过450%,空调套装增长超过280%;服饰行业中,二次元古风服装增长超过800%、男装民族服装增长超过700%;成为红海中的"蓝海".

消费者忙下单,主播忙带货。今年双11,随着更多的新主播以及丰富的内容加入,消费者的关注度也水涨船高。截至11月10日12点,某平台公布数据,淘宝直播新主播达人的日均观看人次同比增长561%.

过去一年,据统计,某平台新增超过50万名新主播。双11临近的前两个月,有超过100家直播机构入驻各大平台。争相布局新趋势赛道,成为今年各大品牌完善渠道的热点。每个品牌都需要直达消费者的新能力来应对新常态,通过线上线下的渠道打通,进行渠道多元化扩张,从而实现业绩高速增长。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