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德菲力钻石团课上线,小班精品课程受追捧

2021-10-25 18:24:21 新闻来源:北京生活网

 “既要众乐乐,又要小而精”。

这是对健身房团课最直接的描述。消费者购买一张健身卡关注的主要因素包括跑步机、动感单车、团课等,其中团课是十分重要的项目。

团课一直以来是健身房的标配。团课开启了多元化、创新化的路程,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以国内新兴团课品牌“钻石团课”为例,通过S2B2C的模式,借助企业级SAAS系统,打造全场景团体课程内容,并提供便捷的课程预约和用户管理服务,建立了一套丰富完善的自研课程体系。同时实行单次付费模式,已取得了出色的消费者口碑。

传统健身房的团课项目包括莱美、尊巴、Synrgy 360、TRX、VIPR、MFT、太极、瑜伽等。近年来,随着消费者越来越看重健身房提供的服务,同时加上团课本身具有的社交属性,越来越多人加入了团课的队伍。

据悉,当会员进入一家健身房,利用健身设备自行锻炼的人数比例约为30%,选择跟随私教一对一进行训练的人数比例约为15%,而剩下55%的会员其实都会选择一对多的团操课程。更进一步来说,团课迎合了健身新人的需要。大批的95后、00后正涌向健身房,他们当中也许有一半以上不只在一家健身房消费,「新鲜有趣」、「负担得起」已成为他们消费团课的原因。

团课成健身房“鸡肋”,价值未得到充分体现

即便当今团课受到越来越多健身爱好者的追捧,但是传统健身房的团课在某些方面也存在一些弊端。

对于用户来说,大部分健身房的团课都是会员项目,要办会员卡才能参与团课,这就导致用户无法按照个人实际需求进行消费,通过一锤子买卖,为自己并不需要的产品付费,给用户带来较差的体验。

在教练方面,团课教练一直以来是被低估的。拥有一位私人教练,在中国依然是一件中产生活的“社交谈资”,但对于健身俱乐部的团课教练,却难有等同的用户认知。比如提起教练,团操并不是第一个联想到的名词,甚至在健身俱乐部的划分上,团操房是配套,私教区是营收主力。反映到待遇上,和私人教练单节数百的课时费相比,团课教练总体望其项背。

与此同时,目前传统健身房业务主要聚焦在私教服务上,而团课、硬件设备则是用来作为吸引办卡的主要卖点。因此,团课在整个健身房中的价值依旧未得到充分发挥。但在未来,将会迎来新的时代。同样在这股趋势下,打造自研团课、推出特色教练,成为健身房品牌价值的重要体现。

推出特色自研团课,广受健身爱好者追捧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近日,古德菲力健身与团课品牌钻石团课DIAMOND CLASS达成合作,推出钻石团课,小班授课、单次付费的模式受到广大健身爱好者追捧。

古德菲力健身推出会员制和单次付费相结合的模式。普通团课包含在会员卡里,会员用户可以免费参加普通团课,非会员用户可单次付费参加。会员用户参加钻石团课特色课程,可以半价购买;非会员单次付费购买钻石团课,上完课后可以免费试用淋浴间、更衣室,离场前可在古德菲力健身场馆内自行锻炼。这种不仅有效解决了单次付费带来的会员与非会员、新老会员之间的利益冲突问题,而且给健身用户带来了更多的选择。

一位刚从古德菲力健身房走出的刘女士表示:“之前没有经常去健身房锻炼,最近看到古德菲力推出了单次付费的团课项目,离我家又很近,就来体验了一下。和很多健身爱好者一起上团课一起锻炼的感觉很好,不仅健身了,还让我收获了很多朋友。之后经常来的话,我或许会办张会员卡,这样就更方便些了。”

「钻石团课」主要采取小团体的授课模式,依靠强大的课程研发团队,制定出一套严谨、科学、标准化的训练体系,根据用户需求精准打造了数款更具针对性的自研课程。

目前古德菲力钻石团课开设的课程主要有四大类:塑形课程:莱美杠铃、徒手塑形、普拉提、小团体精准训练课程(小班课)等;减脂课程:莱美搏击、莱美有氧、莱美舞蹈、尊巴等;减压课程:身心平衡、哈他瑜伽、阴瑜伽、健身瑜伽等;特色课程:爵士舞、中国舞、肚皮舞、形体课等。

同样,团课教练也是团课的重要部分。古德菲力健身结合自身在行业内深耕多年的品牌影响力和人才网络,建立了一套严选团课教练标准,按照专业化标准组建团课教练员队伍,打造高质量团课,让团课教练的价值得到回归。同时,在培训体系的帮助下,新老团课教练都可以得到系统的培训,授课质量大大提升,满足日益扩大的教练需求。

【出品】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

【撰稿】仲雅晴

【审稿】刘佳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