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丰收节 喜迎国庆节 主题晚会 在京举办

2021-9-27 16:11:13 新闻来源:深圳热线

国庆节前夕,《国豆之光-欢度丰收节 喜迎国庆节 主题晚会》在北京融青生态园金色大舞台隆重举办。出席“促进国家粮食安全性高峰论坛”的领导专家和参加“落实振兴大豆产业计划加盟洽谈会”的各地代表们观看了这台由中国老龄网和中华俏夕阳艺委会组织的、由京津冀地区十余支著名艺术表演团队二百多名演员奉献的这台精彩纷呈的综艺晚会。

由“欢庆丰收迎国庆”、“战疫抗洪奔小康”、“在希望的田野上”、“国豆之光铸辉煌”等四个版块组成的这台综艺晚会,十几个节目紧扣主题,以民族舞蹈、民族服饰展示、声乐、曲艺、皮影舞蹈和童话歌舞表演唱等多种艺术形式,表现了各族人民欢度丰收节,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72个国庆佳节的激动心情和欢乐喜庆的气氛。

晚会在来自天津和北京的两支朝鲜族农民舞蹈团队一起合演的极富民族特色的农乐舞长鼓舞的鼓乐声中拉开帷幕,曾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上首唱的原创歌曲《美丽中国洒满阳光》响起来了,舞蹈演员们的表演韵味十足、精致传神,富有朝鲜族民族特色的“相帽”在中途上场了,欢快的鼓乐和热情地舞姿以及相帽的彩带飞舞造成的五彩缤纷的彩色光圈,给观众的视觉带来了冲击,开场就掀起了晚会的第一个高潮。北京市大兴区农民歌手与长青民族艺术团舞蹈队表演的歌伴舞《节日欢歌》热情激情的歌声和优美旋转的彩裙舞蹈也受到好评。接下来的新疆舞蹈《丝路欢歌》则展现了天山脚下的维吾尔族人民群众欢庆丰收的场面,姑娘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由北京银帆艺术团表演的这个节目不愧是入选中央电视台“舞蹈世界”的优秀节目,音诗画舞融为一体,真是美不胜收!

晚会第二版块由原创的曲艺节目 “战疫抗洪奔小康” 和赞扬爱心企业向灾区家民捐赠种子等环节组成,表现了中国人民在疫情和自然灾害面前一方有难、八面支援,众志成城共克难关的团结互助精神和坚定不移地走共同富裕道路奔小康的情景。大家感到只有在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才能在疫情笼罩世界之时“风景这边独好”!感

到只有在我们优越的社会制度下,才能有这样的大爱无疆和战疫抗洪的胜利,才有老百姓的脱贫解困和共同富裕的美好前景----。接下来的藏族群舞《再唱山歌给党听》,表达了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一家亲,表达了各族人民对党的赞颂和热爱党热爱祖国大家庭的心声。演员们在表演结束时的热烈掌声中,将代表藏族和蒙族礼仪的哈达献给了现场的出席“论坛”活动和参加“洽谈会”的代表们,将圣洁和敬意,将吉祥和如意送给他们,现场的高潮不断!

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揭开了晚会的第三版块,歌舞之后的花腔女高音黄杰演唱的《春天的芭蕾》表达了农民们对春天的希望和对金秋的向往,科技兴农、精准扶贫、共同富裕----,激动着亿万老百姓的心房。一位来自农村的党支部书记苌连生演唱的《双脚踏上幸福路》,表达了走在小康路上的农民喜悦的心情;而为他的演唱伴演的农民模特队队员们矫健优美的造型与走秀步态,以及接下来的原创的蒙古族舞蹈《奔布莱舞步》,更是展示了新时代的各族农民坚定不移奔小康、共同富裕喜洋洋的风采!

在第四版块“国豆之光铸辉煌”中,欢快活泼又风趣的童话歌舞表演《金豆豆 闪金光》,吸引了观众们的眼球。你看那金秋的田野上,小动物们在跳跃嬉闹,他们歌唱着:“秋天到了、大地一片金黄,黄黄的豆杆、叶子都落光,胖胖的豆荚、肚子都胀破了,圆圆的豆子、闪呀么闪金光!”当黄色的豆荚一下子胀开了,金色的豆子蹦出来时,观众们都鼓起掌来。舞台上的金豆豆宝宝和豆爹豆娘向大家介绍了大豆的营养和对健康的益处,赞颂了大豆对人类生活的贡献,小动物们高兴地围绕着金豆豆宝宝再次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在满天花雨中结束的这个原创新节目,是晚会导演组专门组织团队为这台主题晚会创作的,在短短的十天时间完成了作词谱曲练歌录音排练和道具服装设计制作,演员们加班三天赶排了出来,首场演出便受到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曾荣获二十多项世界纪录的著名书法家卞启舜老师应邀出席了晚会,特地将他的榜书作品“中康国豆”赠送给为中国大豆产业奋斗了多年的被誉为“种豆大王”的企业家张小光,“榜书大王”和“大豆大王”双双握手,书法家祝愿中康国豆:“大国之豆,为国分忧,国之大豆,为民造福”,祝愿企业为中国的大豆产业再作贡献,为扶贫和共同富裕再创辉煌! “种豆大王”则赞颂:“中华书法,源远流长,中华文明,世界流芳!”赞颂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观众们为两位“大师”“大王”的精彩妙句和深厚的内涵报以热烈地掌声!也预祝中华书法与中康国豆为中华文明和人类健康再创辉煌!

曾在2006年央视春晚荣获歌舞类最高奖而一炮走红,应邀演遍全国和几十个国家的皮影舞蹈《俏夕阳》团队,在队长张秀英的带领下13名队员从唐山赶到现场,她们不但将风趣幽默的皮影舞蹈《俏夕阳》再次呈现给广大观众,还把她们将传统皮影表演艺术与动感劲爆的时尚舞蹈融为一体的新节目《我就是那个姑娘》带给了大家。这些六七十岁的老年人青春俏丽的形象、充满活力的舞姿,阳光快乐的心态,不正是新时代老年人健康幸福长寿的象征吗?所以说,要关注我国粮食的安全性,促进大豆产业的发展,把中国人的饭碗端在自己的手里,才能保证老年人的健康长寿,才能促进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才有各族人民的幸福健康,才有祖国的更加繁荣兴旺!

晚会结束时,在《爱我中华》音乐和歌声中上场的56个民族服饰展示,不但展示了中华服饰文化的璀璨,也展现了中国多民族大家庭的团结友爱和迎接国庆节的喜悦心情;在《爱我中华》铿锵有力和激情四射的鼓声中行进的民族服饰模特走秀,更是表达了56族人民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为了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为了人民的幸福安康,继续前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征程上!

(中国老龄网/中华俏夕阳网/健康中国-中文网 联合报道)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