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冷剂速冻柜首次批量投入使用 松下冷链引领行业发展

2021-8-30 15:39:57 新闻来源:深圳之窗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及疫情的影响,社区团购业务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随之而来的商品配送问题也成为阻碍业务发展的一大难点。日前,应社区团购客户对生鲜配送周转速度快、降低成本等需求,松下冷链(大连)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松下冷链)宣布成功开发并生产出蓄冷剂速冻柜产品,该产品从4月中旬接到客户需求开始研发,到5月中旬完成订单,用时仅1个月,已接到800余台批量订单,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这也是国内首次批量在零售及物流领域使用蓄冷剂速冻柜产品。

蓄冷剂是目前在冷藏、冷冻商品配送过程中确保食品安全的最佳保冷方案,相比传统的干冰保冷方案可降低50%以上的运营成本。但由于蓄冷剂的特性,普通的食品速冻柜无法满足其快速冻结要求,而传统的冷冻集装箱和冷库单次冷冻时间长、需要专门的放置场地、移动成本高且需要拆卸和安装时间、无法对蓄冷剂进行有序管理。为满足客户的运营需求,松下冷链结合多年来在商用冷藏、冷冻领域的专业经验,开发出蓄冷剂速冻柜产品。

松下冷链速冻柜(大容量款)可容纳150-160块蓄冷剂,并在4-6个小时内完成冻结。柜内风循环采用立体环绕设计,应用高速耐低温冷却风机,实现蓄冷剂快速“均匀”冻结。同时,松下冷链还针对网格仓开发了60块12小时冻结的小容量款。速冻柜标配485通信接口,可搭载IoT智能模块,从而实现设备的精细化运营管理,客户可实时了解设备的运行状态,冻结完成时在手机端收到完成提醒,提高管理效率。

速冻柜采用一体式机组设计,现场安装简便,可实现多台设备联排摆放,节省占地空间。松下冷链针对蓄冷剂的特性,研发出专用推车,方便移动。此外,蓄冷剂和物流箱搭配使用具有非常高的灵活性,按照车辆及物流箱的大小,可装载不同数量的蓄冷剂,还可以实现多温度带商品同车配送,节省运输成本。

松下冷链是松下集团与大连冰山集团的合资公司,是中国知名的冷链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除蓄冷剂速冻柜产品,还可以提供低温物流箱、冷藏冷冻自提柜等全冷链服务的解决方案,可实现从中央加工中心到冷链终端全覆盖,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面对冷链行业巨大的发展潜力与挑战,未来松下将持续创新,用安心安全的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消费者的美好生活。

关于松下

松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主要从事为住宅空间、非住宅空间、移动领域以及个人领域的消费者提供先进的电子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公司自1918年创立以来,业务拓展遍及全球,截止至2021年4月1日,已有522家子公司分布在世界各地,销售额为6.7兆日元。公司的股票在东京、名古屋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致力于打造跨行业、跨领域的企业核心价值,力争为广大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更美丽的世界。

松下集团在中国东北亚地区拥有72家法人公司,约5万名员工。2019年4月,松下集团首次成立了将事业和地域统括职能合二为一的地区事业公司 — 中国东北亚公司,总部设置在北京,这是松下集团首次在日本以外成立事业公司。中国东北亚公司将从中国当地需求出发,以“关护无界,身心如悦”为事业愿景,在融合了家电和住宅设备优势的“生活空间”领域,以及以冷链核心的“生鲜食品供应链”领域,全力打造健康养老No.1品牌,致力为中国消费者的健康清洁生活做出贡献。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集团网站:http://www.panasonic.com/global,中国区官方网站:http://panasonic.cn,健康养老网站:https://panasonic.cn/cna/healthy-life/ ,官方微博网址:http://e.weibo.com/aboutpanasonic,官方微信:Panasonic松下中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