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单品=智能家居?看了三翼鸟智慧浴室场景再说

2021-6-19 9:17:1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在物联网、IoT、AI等技术推动下,智能家居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智能家居也有“不智能”的时候,如AI语音常听不懂口令,用户不得不反复下达指令,而AI语音不断重复同一句话,仿佛不在一个频道上沟通,简直能气出内伤。

那么真正的智能家居应该是什么样?6月18日,2021中国(南昌)智能家居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在江西南昌举行,三翼鸟浴室场景带来的“真智慧”,为智能家居做了很好的示范。本次智博会以“智能创新·智享生活”为主题,在展会上大家可以看到智能家居行业最新的技术成果,智博会还为行业内的品牌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推动智能家居业界的互动交流、共同发展。

图片.png

数据显示,2016-2018年期间我国智能化家居市场趋势逐年增长,智能家居已成为新型消费的主流。根据Zion市场研究企业预测分析,到2022年,智能化家居市场将达到534.5亿美元,市场潜力巨大。然而,智能家居产品仍存在不少痛点,如AI语音听不懂“人话”、仅在单品上叠加智能功能,无法实现场景互联、需要用户主动多次操作等问题,虽然名义上叫智能家居,却是实实在在的“呆瓜智能”。

本次智博会上,三翼鸟展示的智慧浴室场景则与以往的“呆瓜”智能有了很大区别。洗澡前,只需说一句“小优小优,我马上洗澡”,热水器就会自动加热,并在智慧家庭操作系统智家大脑的支持下,可以根据主动学习到的用户用水习惯,提供适合的温度和水量,浴霸根据季节选择暖风或排风模式。洗完澡后说一句“小优小优,我洗完澡了”,浴霸自动开启排风模式,毛巾架还会自动烘干毛巾,减少细菌增生。

图片.png

值得一提的是,智慧浴室中还有“能听懂人话”的魔镜,可以语音操控全屋智能设备,轻松应对客厅忘关空调、忘记关电视等情况。洗漱时用户可以浏览新闻资讯、语音点歌,魔镜还能和体脂称互联,监测身体健康状态、及时预警健康指标异常,定期推送健康食谱。

总之,三翼鸟智慧浴室场景让洗浴变得更智能、更便捷、更舒适,也为智能家居行业下一步创新升级指明了发展方向。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