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集产城 | 同“芯”共建,创“芯”共赢

2021-6-17 10:12:20 新闻来源:江苏新闻网

 芯片是服务于新产业、新业态的基础产业,是发展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的重要载体,是衡量一个国家高端制造能力的重要指标。天集产城,作为产城融合运营商的代表,以半导体为核心产业服务导向之一,打造全产业链“软硬件”服务,在2021世界半导体大会上,释放出巨大能量。

 

2021世界半导体大会在前两届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了行业发展新动态、新趋势以及新产品,打造国际性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半导体产业快速发展。除高峰论坛和创新峰会两场主论坛外,2021世界半导体大会的专业展会以及多场平行论坛也圆满落幕。同时还发布了《2021全球半导体市场发展趋势白皮书》、《2021半导体材料产业演进发展白皮书》等专题研究报告。

以“高端”定位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打造中国之“芯”

南京江北新区以江苏唯一的国家级新区、江苏自贸区“双区”优势,着眼于调整传统产业结构,坚持发展集成电路等高端产业,坚持推动主导产业向产业链高端发展,进一步集中资源、要素和力量,聚焦自主可控,强化保障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和关键产品,加速建设“芯片之城”。

 

江北新区抢抓高端信息产业前沿高地,聚焦EDA(电子设计自动化)设计等核心领域自主可控, 集聚集成电路上下游企业,形成设计、制造、封测和设备材料等集成电路完整产业链。经过持续不断地投入,江北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在短短三年时间聚集 600 多家相关企业,形成了以集成电路设计为核心的完整产业链集群,在一张白纸上勾勒出 500 亿元产业规模的“芯片之城”,中国之“芯”在此激荡出巨大潜能。

天集产城集团目前围绕着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经济带打造了多个产业园区。目前位于江北新区的天集·江来产业公园项目,依托着国家级新区和自贸区的双区政策红利,聚焦于南京市和江北新区的产业定位,围绕着集成电路产业链上的企业在全国区域精准招商导入,取得了非常高的社会关注度。

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链接国内国际双循环

江苏集成电路产业收入占全国超四成,同比增长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江北新区,是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也是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所在地,目前已集聚集成电路企业近500家,着眼光电、车联网、CPU/MCU、人工智能和EDA五大领域,目标2025年超1000家!

南京江北新区有序推进改革开放创新。为解决我国“缺芯少核”问题,实现芯片领域关键技术的突破,江北新区积极推进EDA软件国产化,抢占芯片设计领先地位,打造引领国内大循环核心引擎、链接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枢纽,推进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

天集产城作为江北新区引入的高科技产业园典范,则区别于普通的地产开发商,凭借其强大的产业导入能力、资本运作能力和金融服务能力,除了为企业提供最基本的园区物业载体空间,更注重于企业的服务与赋能,关注企业员工的成长和需求。将运营服务标准化,商业化,在为企业和员工提供更多更全面的运营服务的同时也为自身创造更多的盈利模式。

 

在此背景下,南京江北新区举办2021世界半导体大会意义非凡。南京江北新区连续三年举办世界半导体大会、天集产城连续两届参展,这已经成为南京江北新区打造“芯片之城”地标产业,解决“卡脖子”领域技术制约,对外展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成果的一张“金名片”。

紧盯要素,以全链路服务优化产业环境

高科技产业园,是实现产业全链路服务的有效手段,是凝聚产业核心人才的重要路径,是构建产城人文综合发展生态的关键要素。

天集产城是总部位于深圳的一家产业园区开发运营企业,股东既有国家产业支柱级别的央企,又有强大金融运作服务能力的国际资本,同时天集产城的管理团队都是拥有近20年的专业园区开发运营管理经验,因此在打造产业园区的标准上,和对产业园区的运营服务模式上拥有非常成熟的标准化体系。

 

集团落户江北新区的天集·江来产业公园坚持以芯片、智能制造、AI大数据为产业导向,产业园投资开发与产业运营服务并举,专注企业全生命周期孵化及培育,并为之打造集科研、办公、商务、交流、生活等综合业态于一体的企业生态环境,共创南京江北新区核“芯”产业集聚高地,以此无缝对接“芯片之城”建设。

 

今年是天集产城参展世界半导体大会的第二年,借助这个展示平台,天集产城旨在向更多的集成电路企业展示专业化园区服务理念,吸引更多的企业落户天集·江来产业公园,最终为南京市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尽一份力量。

 

天集产城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协同各方资源,打造高水平产业服务能力,助力企业补齐高新技术领域的创新链短板,铸就核“芯”产业高地,促进区域高科技产业集聚,增强中国在高端制造领域的话语权,推动“中国智造”走向世界!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