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星|他本科毕业到上海博世汽车学校学汽车美容创业白手起家

2021-5-28 17:43:18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导读:我国目前的汽车保有量拥有2.7亿辆,汽车销量已经连续11年全球第一,巨大的存量市场汽车美容快修快保服务与日俱增。他,本科毕业,到上海博世汽车学校学汽车美容创业白手起家......

上海博世汽车学校创业之星|黄泰一创立品牌店

本期要向大家介绍的上海博世国际汽车人才学院(简称上海博世汽车学校)的创业之星,他创立了《车帮邦》品牌店,即同学们的黄泰一学长啦——下文简称“泰一学长”。

1.曾经的泰一学长

几年前,本科新闻专业毕业的泰一学长,本来有一份月薪收入不错的工作,但不满足于加班赶稿、拿“死工资”(固定工资),为实现更大的财务自由、给予女友和家人更好的生活,就必须成就一番自己的事业,于是萌发了创业自己当老板的念头。

在学校就业办何老师和周老师的实地回访中,泰一学长介绍说,他一直对汽车有着浓厚兴趣,至于创业,毫不疑问,创业是存在风险的,不是拍着脑袋蛮干的事情,从选项目、备资金、定商圈、做装修、招人才,到挖掘客户、客户拓展、客户维护、运营、产品升级迭代、服务升级等等因素缺一不可,决定投资一个项目当然也做好了长期投入的准备。

2.泰一学长缘何选择从事汽车美容创业?

泰一学长最后选择了从事汽车美容、快修快保创业。他说,做这个项目投资,首先是相信自己做的事,当然了,相信建立在了解的前提下。就行情的话,汽车50%都有美容装潢的需要,高端车需求比例就更多了。

发展到现在,2.7亿辆的市场,虽然汽车美容装潢项目盈利比例达40%以上,汽车美容快修门店遍地开花,但引流困难、人才流失、持续盈利疲软、脏乱差等硬伤短板依然严重,缺乏规范标准化系统化良性运作的优质门店,我也是从这个缺口看到了机会。

加上现在的人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相比以往更注重对爱车的保养。二手车市场这个版块,对汽车美容装潢、快修快保的需求也是很大的,比如简单的清洗、一次车漆养护、内饰清洗等有利于提升汽车价值。

话外:2020年初疫情冲击,一些缺乏科学运营的门店被淘汰出市场,汽车服务后市场腾出新的“真空”缺口地带。

3.泰一学长目前的店面及他心中的母校

目前,这已是我们博世同学们的泰一学长开的第三家店。他还告诉我们的回访老师说,入学博世时就打算自己开店,所以平时学技术特别用功,三个月时间所有保养学会了。在此,也要感谢我的母校上海博世汽车学校,以及我的恩师闫老师。

一直以来我都有关注母校,我们上海博世汽车学校实力越来越强,专业汽车学校中唯一的保时捷品质实习生培养基地自然不必说了,就汽车美容创业除了自有的创业孵化基地“问车堂·大师保养”品牌,“春泉创投”扶持基金,近年还与与悦车坊、美车堂、谷柏特、黑魔术、大师贴膜、众匠联盟、巨会养车、车轮等达成了战略合作,做这行的都知道,这些品牌都是在上海区域甚至全国具有举重轻重的号召力。像新能源智能、无痕修复、个性化改装等,在专业汽车院校中已具备领先优势、行业影响进一步扩大。

所以,我觉得像母校现在据我所知的,“汽车快修美装创业班”、“悦车坊汽车美装创业班”、“汽车美容装潢班”这些班级的学弟学妹都是特别幸福的。

话外:上海博世汽车学校+行业品牌,为创就业学员提供汽车实岗实训、顶岗实习等特训,同时在物料、VI品牌识别系统、专项资金、线上线下导客引流、营销策略等方面为学员提供全方位扶持。

4.泰一学长寄语创业的学弟学妹

泰一学长介绍说,立志创业的学弟学妹们都是有热血有使命感有梦想的人,我还想与学弟学妹们分享的是,以我的个人经验,在校学好技术和服务非常非常重要,顾客说到底是消费我们的技术和服务。对于一个创业者而言,对于门店从新建到运营,每一个环节学弟学妹们都要了解学习,这有利于学弟学妹们在正式经营的时候统筹全局,少碰壁少走弯路。

这也意味着,在学校的实训课堂和品牌店“大师保养”学习期间,要多用功用心。就我个人而言,除了在母校学习,我也在母校推荐下进入了大众4S店历练了一遍。我要再次感谢母校在我学习、创业路上给予我的强大支持。

其实,母校的一些创业相关的活动我也参加,比如之前的中德博世问车堂“数字化云总部增收服务发布会”、校园创业大咖讲座等。出席现场的,都是同行或我们的前辈,他们丰富的阅历和经验,可以让我们在创业道路上少踩雷,可以学到他们的宝贵经验,与此同时还可以扩大社交圈、积淀行业人脉资源。

最后,我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一下我的店面情况,营收良性,店里的人才系统老员工包括奔驰、宝马店里出来的汽车美容、机修等技术人员,我对员工借鉴了华为的人力资源模式也就是给员工股份。目前,我的门店也有我的学弟就是出自我们博世学校大家庭,因为在校的良好基础,他们上手速度非常快,进步也很大。

5.寄语后话|泰一学长工作日常

泰一学长还说,店面运行上轨道后,平时我通常把店里的生意都交给车间主管负责,自己在外面谈合作,跑业务,引流等等。比如母校,就汽车美容创就业,现有的隐形车衣、蒸汽洗车、彩绘、大灯改装、轮毂改装等技术项目对我们店面都是特别好的。

 
00:45

上海博世汽车学校创业之星|黄泰一创立品牌店视频

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校努力学习,学业有成、前程似锦!如果是梦想未来创业,预祝学弟学妹创业成功,事业辉煌!

话外:和欧美市场相比,我国的汽车美容装潢行业发展还不完全,欧美发达国家汽车美容装潢市场已占整个汽车后服务市场利润空间的50%左右,而在中国目前只占10%左右并持续递增。

上海博世汽车学校自主品牌+问车堂·大师保养

上海博世汽车学校部分战略合作伙伴|悦车坊、黑魔术、大师贴膜、美车堂、巨会养车等

上海博世汽车学校|“汽车干冰除碳项目

上海博世汽车学校,别名上海博世国际汽车人才学院、上海博世汽车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上海博世汽修学校等,国内核心培养初高中起点“中大专学历+技能”,以及汽车门店等纯技能国际高端汽车专业人才的专业汽车院校,保时捷唯一授权品质实习生项目(PEAP)上海培养基地(学子学成可就业于全球保时捷中心,国内120多家),德国莱茵TUV授权大中华区唯一新能源智能汽车认证培训中心(汽车院校类),国内唯一一家具有教育资质的博世趴趴派客改装学院等。学校联合行业品牌为学员提供终身推荐就业和创业扶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