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忽悠!93号和97号汽油究竟有啥区别?

2021-5-28 16:56:1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在汽车用户手册上,一般都会有使用什么汽油的建议。

比如:

推荐使用95(或97)汽油”这是不是意味着只能用95(或97)?但95(或97)的油贵呀!而且经常会碰到加油站没有95(或97)的油,那该怎么办?

用92(或93)的油会不会伤车?

它们究竟又有啥区别?

首先有一点需要明确的是:标号高的汽油并不是代表纯度更高

最主要差别是:低标号的汽油更容易发生爆震!

  发动机正常工作是这样的:

  ▼

火花塞点燃汽油和空气混合气点着之后逐渐往外燃烧,而爆震则是混合气除了被火花塞点着外,在其它地方还会出现自燃现象。

  比如这样

  ▼

混合气出现两个着火点的结果是(也有可能出现两个以上着火点)燃烧过程中会产生强烈的碰撞,这就像

导致发动机出现剧烈震动,当然,爆震同时也会导致动力下降!

  

爆震的确会对发动机造成很大的伤害,但牛逼的工程师在发动机设计的时候也已经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并就这个问题找到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

  当发动机发生爆震时

  会被缸体上的爆震传感器检测到

  并会立即通知电脑

当电脑得知发生爆震后,就会立即改变火花塞的点火时刻

即先下手为强。意思就是你还没来得及自然,我就已经点火把混合气烧完了。这样就可以避免出现两个或多个着火点而造成爆震。

很显然,92(或93)更容易发生爆震。为了避免爆震,就得推迟火花塞的点火时刻,点火时刻被推迟的结果就是动力会相对差点,而95(或97)相对不那么容易爆震。电脑可以控制相对早的点火时刻,所以动力性会相对有优势,这就好比短跑比赛,起步的快慢会影响最终的比赛成绩。

   总结

低标号的汽油,并不会对发动机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只是动力会相对差点,尤其是高压缩比或带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动力的差别会更明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