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举办30周年庆典 累计产销超2200万辆纳税超5600亿元/推多款纪念车型

2021-5-28 8:23:38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出品|搜狐汽车·汽车咖啡馆

21日晚间,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30周年庆典在长春举行。会上,中德双方回溯了一汽-大众三十年发展历史,描述了企业未来的数字化、电动化蓝图,并借“521”契机向用户表白。

1991年,由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和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一汽-大众。三十年来,一汽-大众五大基地布局长春、成都、佛山、青岛、天津;三大品牌的30余款产品,实现细分市场全覆盖;数字化、电动化转型成果显著。

自成立以来,一汽-大众累计产销汽车2200万辆,实现了总产值3.5万亿,纳税超过5600亿元,带动产业上下游创造近50万个工作岗位。 “一汽-大众作为中德双方股东最重要的事业板块之一,战略地位将更加凸显,双方长期合作、深入合作和全方位合作的战略意愿更加坚定。”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表示。

会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共同宣布将5月21日设定为厂庆日,借汉语谐音“我爱你”向广大用户表白。五大基地员工通过视频宣布多个子品牌将推出30周年纪念版车型,包括大众迈腾、大众探歌、捷达、奥迪等等。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占福表示,站在30周年新起点上,一汽-大众将继续强化中德合作,挖掘合资企业的高度、深度和广度,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质量为前提,创新求变,推动绿色高效益增长,力求将电动化、数字化打造成未来真正的核心竞争力。

“数十年来,一汽-大众一直是中国市场最畅销的汽车品牌。近两年来,一汽-大众成为了市场引领者。”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表示,“奥迪品牌一季度销量创新高,年轻的捷达品牌也续写着成功故事。”

今年,一汽-大众基于MEB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SUV正式交付,年内还将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这将成为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中坚力量。“无论是作为大众汽车品牌在全新细分市场的旗舰SUV揽境,还是让电动出行进一步迈向主流的ID.6 CROZZ,ID.4 CROZZ和奥迪e-tron,一汽-大众都在不断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量身定制的产品。”迪斯表示。

“到2030年,一汽-大众计划将碳排放总量降低30%。” 迪斯表示。据介绍,2020年一汽-大众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15年下降36%,佛山华南基地实现了MEB车型生产100%使用绿色电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