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榜56期 | 画风不一的车企浪漫 哪种才能击中用户的心?

2021-5-28 8:21:15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出品 | 搜狐汽车·汽车咖啡馆

作者 | 黄慧中

在全民有爱的五月底,有无对象、是否吃粮的话题被汽车品牌们聪明地略过,取而代之的是用霸道总裁的方式集体宠粉,争取一个用户都不能少。

无论是看展、看剧还是约会,看起来似乎是节日的标配,但其实奔驰、哈弗、凯迪拉克、小鹏汽车等品牌真的还挺用心。

它们都在节日里做了些什么呢,本期案例为你一一解答。

奔驰: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首度开播

5月18日是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决定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向用户告白。

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底蕴深厚,馆藏历史可以追溯到1923年,新馆于2006年5月20日落成于斯图加特。整个建筑造型为出名的DNA双螺旋结构,由1800多块三角玻璃拼接而成,高达9层、展览面积达1.65万㎡,包含160多辆经典汽车和1500余件典藏展品。

5月20日,恰逢博物馆开馆的第15个年头,德国国家旅游局和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联合开启了#为爱奔驰 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直播活动,首度以直播的形式对外展示博物馆的内部陈列和诸多珍贵藏品。

短短一个小时的直播展示了一部浓缩的135年汽车发展史,直播中出现的旅行车辆主题区、运输车辆主题区、特种车辆陈列区、明星车辆主题区等区域,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一饱眼福,了解梅赛德斯-奔驰的品牌发展历程。

哈弗:携手吴宣仪迎哈弗赤兔上市

5月20日,“新次元激擎座驾”哈弗赤兔迎来正式上市,并官宣吴宣仪担任代言人兼用户增长官CGO。

活动现场,作为用户增长官的吴宣仪不仅在现场收获了哈弗的聘书和工牌,为现场热情的粉丝派送签名照片和T恤等福利,还秒切工作模式为用户送出专属兔粉的五大上市购车福利。

同时,哈弗品牌还邀请马蜂窝、ChinaJoy、美图、Keep、海天以及瑞丽六大知名品牌打造最强潮玩“潮创朋友圈”,构建吃“赫”玩乐共创生态,为所有用户打造一条涵盖了衣食住行、产品共创、文化根基的全新价值链路,让每一位粉丝都能加入进来,一起吃“赫”玩乐,实现了从用户运营到粉丝经营的全新尝试,再度树立粉丝营销市场新标杆。

此次哈弗品牌以赤兔为尝试,构建了“新平台”、“新潮流”、“新激擎”的三新价值体系,创新“新次元激擎座驾”的车型定位,并以全新的共创生态理念赋能产品进阶。

凯迪拉克:CT5与《知音号》相伴

5月20日,值《知音号》体验剧开演四周岁生日之际,凯迪拉克携手《知音号》为用户带来一场“觅知音”的暖心体验。

作为长江上的第一个漂移式多维体验剧,每次的精彩演出都是在“知音号”游轮上进行。剧情以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大汉口为背景,剧组每4个月就会对剧情进行一定调整,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时空穿越大戏。

凯迪拉克此次携手“知音号”游轮,邀请了一对曾在穿上求婚成功的夫妻来到《知音号》生日庆典现场,在甜蜜的5·20当天带用户感受超甜之旅。

作为扎根上海的凯迪拉克,此次逆流而上来到长江沿岸的武汉,借节日契机为焕新上市的CT5造势,强化“一人两车 格调之选”的产品定位。

一汽-大众:成立30周年庆典

5月21日,一汽-大众成立30周年庆典在长春举行。三十而立的一汽-大众用一场盛大的庆典来致敬同行者,并将这一天定为厂庆日来向用户表白。

活动开场,纪实影片《发展与传承》以耿昭杰厂长、哈恩博士及一汽-大众中德双方历任管理层亲述的形式,回溯了30年风雨历程。

一汽-大众全国五大基地通过视频,以30周年纪念车型向千万用户真诚表白,为一汽-大众30周年献礼。

会上,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对一汽-大众过去30年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其未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博士、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杜思曼通过视频向一汽-大众30周年表示祝贺,并描绘了一汽-大众的未来蓝图。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对一汽-大众的未来同样寄予厚望,他提出:“未来,一汽-大众将始终坚持客户第一;始终坚持品质至上;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始终坚持合作共享,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股东员工和社会,不断谱写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活动的最后,一汽-大众30周年庆典在五大基地中外员工共同演唱的《我们都是追梦人》,饱含激情与活力、动人心弦的旋律中圆满落幕。

上汽大众斯柯达:全新明锐PRO盲盒之夜

5月17日晚,斯柯达全新明锐PRO开启了一场线上直播发布会,以开盲盒的方式打造了一场“小明盲盒之夜”。

活动现场,品牌方邀请资深汽车媒体人、全新明锐PRO准车主精彩助阵。伴随着四大盲盒依次打开,由媒体人驾驶的2007款第一代明锐登场,带领用户回顾了“07级小明同学”荣耀之路。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俞经民还在现场展示了全新明锐PRO的升级亮点,与线上观看直播的用户展开实时互动。

对于上汽大众斯柯达而言,用全中国最接地气的人名“小明”来称呼自家新产品,并用时下最热门的盲盒+线上直播的方式来打造明锐PRO的上市发布会,也代表着上汽大众斯柯达对于新产品的全新期待,也代表着斯柯达终于迈出了全面复兴的关键一步。

小鹏汽车:在520当天上线第1314个免费充电站

用充电桩表白的操作听起来简直是又浪漫又直男……

5月20日,小鹏汽车宣布新增24个城市174个站点,为用户上线1314个站点,21678个充电桩免费充电服务。

小鹏汽车自研大功率快充体系,对品牌超充站形象升级,形成有效的充电网络,同时根据城市客户数量和城市面积,优先选择场地位置优、服务好、安全标准高的第三方合作站点,为车主提供优质充电服务。

无论是在北京上海,还是广州深圳,用户在“耍鹏友”的同时又能免费充电,或许这就是小鹏汽车理解的浪漫。

R汽车:联手时尚芭莎打造R SPACE

5月17日,R汽车联合时尚芭莎在北京联合呈现了一场致敬未来的先锋时尚盛宴——ROSE NIGHT。

品牌方在活动现场打造了一座近10米高的“R型”建筑并将其命名为“RSPACE城市异想空间”,极具辨识度和科技感的建筑外观让驻足或经过的人群能在一瞬间就能观察并记住,易于帮助R汽车更快捷地传递品牌形象。

馆内的一楼区域,灯筒、灯架等专业摄影棚装备与智慧新物种ES33组成的动态拍摄艺术装置能完成180°环绕拍摄,记录下用户与R汽车的趣味互动大片;二楼的区域则作为R×BAZAAR封面橱窗,展示着科技跨界时尚的新风潮。

继R汽车官宣周杰伦为R品牌挚友及MARVEL R代言人之后,上海R SPACE还“变身”周杰伦主题音乐空间,打造了一场集合明星IP、音乐、娱乐、美食为一体的潮流轰趴。随着北京R SPACE城市异想空间正式点亮,京沪两地的R SPACE将遥相呼应,进行一场海派文化与京韵时尚的隔空对话。

此后,RSPACE还将登陆深圳、成都、重庆、西安、杭州等多个“网红城市”的核心商圈,不断强化与用户的链接,不断拓展科技、设计与美学的边界,与用户伙伴共绘R同心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