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西洽会 | 大咖齐聚重庆共话车联网产业,“新能源”“成渝”等成热词

2021-5-26 19:09:28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关注车联网产业,共话智能交通大发展。5月21日下午,西洽会同期活动2021车联网与智能交通高峰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各界专家、学者及企业嘉宾就推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发展,实现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的会议主题进行深入、专业的交流。

本次论坛以“智行合一 连接未来”为主题,涵盖车联网、智能汽车、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多方技术应用领域,聚焦于统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加强车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协同建设,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化水平,推动车路协同技术创新,深化多层次互信互证和全方位互联互通,吸引全球创新资源,构建开放融合、创新发展的产业生态。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重庆欧美同学会会长陈贵云表示,今年一季度,重庆汽摩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5.3%,拉动规上工业增长9.1个百分点。智能化、高端化赋能产业成效显著,助力重庆一季度生产汽车49.5万辆,增长124.3%,完成产值956.9亿元,增长71.9%,拉动全市工业增长10.3个百分点。接下来,重庆还将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为突破口,加强自主创新,培育自主品牌,形成新的竞争优势,促进汽摩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本届西洽会首次设立汽车、摩托车及零部件产业馆和相关论坛、赛事活动,旨在进一步展示重庆汽车、摩托车及零部件支柱产业成果,吸引更多优质车企品牌及零部件企业融入西南市场,创造更多贸易洽谈机会。

“近年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摩配产业不断深化合作。”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力表示,2020年,川渝两地汽摩综合产量占全国比重超过10%,逐步形成集产业研发、制造、销售、维修为一体的汽摩综合体系,为打造世界级汽摩配产业集群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西洽会首次设立了汽摩产业馆,致力于把本届汽摩专业展打造成为集展览展示、推介洽谈、投资贸易、技术交流为一体的汽摩配产业合作平台。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欧美同学会荷比卢分会承办。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