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早期,孕妇在这4方面不注意,胎儿可能会有缺陷

2021-5-25 15:56:46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晓丽怀孕3个月了,前段时间产检的时候,医生告诉她说胎儿可能是畸形,在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之后,确定就是畸形。晓丽知道后很伤心,医生没问她就自己说,可能是她怀孕后还抽烟导致的。原来她很长时间的压力比较大,然后就学会了抽烟。在得知怀孕后她一时半会儿也戒不了,还会忍不住的偷偷抽几根。现在的她很后悔,可是一切都来不及了。我们知道,怀孕后的前3个月是致畸的高发期,如果孕妇在这4方面不注意,胎儿就可能会是畸形。

1. 不接触烟酒

本身人经常抽烟喝酒的话,对身体健康就不利,如果是孕妇经常接触烟酒的话,影响更大。因为香烟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以及酒水中的酒精都会通过孕妇进入胎儿体内,然后对胎儿的发育造成影响。胎儿可能发育迟缓,神经发育不全,严重的话就会导致畸形。所以不管以前有多喜欢,在怀孕后,孕妇就要远离烟酒了。包括二手烟孕妇也不能接触,为了胎儿自己多上点心。

2. 补充叶酸

其实现在说起怀孕来,很多人都能想到孕妇要补充叶酸,但是有一些孕妇因为相关知识的缺乏,没有这种意识。事实上,我们建议女性在备孕期间就要补充叶酸的,在怀孕后的前3个月继续补充。因为在怀孕第二周,胎儿的大脑就开始发育了,3-6周是胎儿中枢神经发育的关键期。如果在这期间缺乏叶酸的话,胎儿就可能会出现神经管畸形的情况。所以孕妇要记得补充叶酸,即使怀孕前没有补充,在发现怀孕后及时补充也是有效的。

3. 尽量不化妆

现在的女性对自己的形象都很重视,出门的时候基本上都会化妆。而很多化妆品,尤其是那些便宜的、劣质的化妆品中含有很多有害的化学物质。孕妇经常使用的话,其中的有害物质就会通过孕妇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严重的话也会导致畸形。如果有不得已的原因需要化妆,最好化个淡妆就行了,而且要使用好点的化妆品。

图片均来自网络

4. 不要随意用药

相信多数的孕妇都有这样的意识,知道孕妇是不能服药的。但是有些孕妇满不在乎,或者是抱有侥幸心理,在生病之后就会自己服用一些药物。而我们也都知道,很多药物的说明书上就写着“孕妇禁用”之类的提示语,就是因为这些药物中含有一些妇胎儿发育不利的成分,严重的话会导致流产。所以孕妇生病的话,最好去看医生,然后听从医生的建议,不要随意用药。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