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要让着妹妹”是毒鸡汤?黄磊的回答,网友狂赞:最妙的答案

2021-5-25 15:48:16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如今二胎政策开放,有很大一部分人选择了生二胎。但是却在生了二胎后陷入一个僵局,那就是不知道如何处理大宝和二宝的关系。都说手心手背都是肉,谁能不爱自己的孩子呢?只是大的让小的似乎一直都是大家所认同的。但是有一部分人却认为“姐姐要让着妹妹”是毒鸡汤,是属于道德绑架,其是也并非全然如此。

“姐姐要让着妹妹”是毒鸡汤?黄磊的回答,网友狂赞:最妙的答案

对于大宝二宝之间的相处模式,宝妈李芳也是头痛无比。大宝比二宝大两岁,这个年龄差十分尴尬,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

一天大宝和二宝又因为分配蛋糕的问题吵起来了,李芳要求大宝让着二宝,大宝却说:“妈妈说好一人一半,现在又要我要少的一份,妈妈不公平”,大宝的话让李芳不知道怎么说好,只有以“姐姐应该让着妹妹”的理由来说服大宝。但是大宝似乎完全不买账,经直哭了起来说到:“我也是你的女儿,我也大不了妹妹多少,为什么永远都是我让着妹妹”。

“姐姐真的应该要让着妹妹吗?”在这个问题上黄磊曾经做出过回答,网友的都狂赞:这是最妙的答案。

黄磊说:“姐姐的确应该让着妹妹,但是妹妹也要让着姐姐”。黄磊认为姐姐让着妹妹并没有错,但是必须要再加一条妹妹也要学会让着姐姐。家长应该和孩子多沟通,要让大宝明白让着妹妹只是出于一个姐姐对妹妹的爱护。同样妹妹也要明白,姐姐长大了会经常去学校,会比自己更少得到爸爸妈妈的爱,妹妹也要学会去让姐姐。

网友都表示:黄磊的解释太妙了,原来“姐姐让着妹妹”并没有毒,真正爱孩子的父母都会教会孩子去分享,去谦让。还有网友表示:有毒的是父母偏心。

那么平时我们应该怎么处理大宝和二宝之间的关系呢?

一、父母坚决不能偏心

其实有时候有些事情,父母不能做到完全的公平公正,但是一定要让孩子感受到你并没有想要偏向于哪一边。其实孩子也是十分敏感的,父母真心的公平或者偏心她都是能感受到的。

二、让大宝懂得分享与责任

孩子从小就学会分享和培养责任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我们应该让大宝知道,在她出生的时候爸爸妈妈把全部的爱包括将要给弟弟妹妹的那一份都给了她,她拥有的是比弟弟妹妹完整的爱,现在弟弟妹妹出生了却不如她当初幸福,所以做姐姐的就应该把对弟弟妹妹的爱替爸爸妈妈补上,做一个小妈妈,一个小大人。

三、让二宝懂得谦让与感恩

对于二宝,父母则应该让二宝明白,自己和哥哥姐姐都是爸爸妈妈的孩子。但是哥哥姐姐长大了就没有那么多时间待在爸爸妈妈身边,而二宝却有更多时间。所以当哥哥姐姐在家时,二宝要多学会谦让。同时哥哥姐姐也十分照顾自己,自己也要慢慢学会感恩。

我是一名三岁宝宝的妈妈,育儿是从来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宝宝的方方面面都需要更细致的关怀。大家在育儿过程中遇到问题都可以来找我共同探讨,一起解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