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宝宝必须午睡吗?网友热评:我家宝宝睡不着怎么办?

2021-5-25 13:44:1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前几天发了一篇文章《幼儿园午睡时间,老师在群里发了段视频,家长群里热闹了》,引起了网友的热评,看来大家对幼儿园午睡的问题都十分关注。老师和家长都希望宝宝在幼儿园里好好睡个午觉,因为根据一项科学调查研究发现,有午睡习惯的孩子要比没有午睡习惯的孩子记忆力强很多,并且持续性也非常强。

可是有很多宝宝在幼儿园中午很难入睡,有网友说:“我们家的是睡觉困难户,每次老师都说快起床了她才睡着”;有的说:“我女儿小时候上幼儿园,只要贴到五角星??,我说是不是今天睡午觉睡着啦。只是她很少贴到”;还有的说:“我家的中午就是不睡。”宝宝在幼儿园中午睡不着,怎么办呢?

1、养成好习惯

在上幼儿园之前就要在家里养成中午休息的习惯,晚上在保障充足睡眠的同时不要睡得过多,以免影响第二天的午睡,宝宝不困也难以入睡。让孩子上午有一定的活动量,走走玩玩,做做游戏,踢踢球等等,吃完午饭后妈妈和宝宝玩上半小时,孩子累了,就会有想休息的欲望,想困的时候会搓眼睛,情绪有些烦躁。

妈妈和宝宝都躺在床上,给宝宝唱唱儿歌,念念诗,轻拍宝宝的背部帮助宝宝尽快入睡,宝宝在临睡前可能会小哭一会儿,不要紧,宝宝只是有点儿闹困,发泄完情绪一会儿就会进入甜甜的梦乡。在家里有午睡的习惯,到了幼儿园适应得会比较快一些。

2、有经验的老师照顾

一位网友讲得很好:“幼儿园带午睡的老师都是有点年纪的保育老师,孩儿们吃了午饭后还要少少散一下步,再慢慢去寝室,老师还要帮助孩子们脱好衣服盖好被子,个别入睡困难的孩子,老师会轻轻拍拍背,摸摸头,还是不能睡的就轻声对孩子说你闭上眼睛休息一会,不到一刻钟孩子们都睡得乖乖的了,超有爱!”

有的幼儿园老师谈道:“每个班都有几个调皮捣蛋不睡觉的,慢慢引导孩子去睡觉,习惯成自然,我们班最调皮的是个女孩每次睡都得拍觉一个小时左右。”

老师的爱心和耐心很重要,帮助孩子培养秩序感,尽快地融入集体生活。宝宝在家里看着有点儿调皮,在幼儿园经过老师的训练,吃饭、休息、如厕等等都会变得有规律,像个小大人,家长也省心多了。

有的宝宝中午就是睡不着觉,精力充沛,晚上也不觉得疲劳,也不发脾气,早晨起来精神抖擞,活力四射,精神十足。这样的宝宝就顺其自然,不要强求吧。实在睡不着,在床上闭目养神,或者找一个活动室,安静地自己玩,画画,看书,这样也不会影响到其他小朋友休息。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