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含港台率大大降低,港台演员为何不吃香了?

2021-5-25 7:57:38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如今,随着内地影视娱乐产业的蓬勃发展,华语娱乐圈的重心已经从港台转移至内地。无数90后、00后的内地新人层出不穷,圈粉无数,制造出庞大的粉丝经济,相较之下,文娱产业起步更早的香港与台湾,却已经出现“老态龙钟”的疲软景象,港台演员已经不再是“主流”,而香港台湾的艺人们也将北上作为职业新目标,希望能够得到丰厚报酬,甚至不惜做配角。

  

  在70后、80后、90后的印象中,港台艺人当年在内地可以说占据半壁江山,非常火爆。

  

  台湾的偶像剧最出名,《流星花园》、《王子变青蛙》、《恶作剧之吻》等等都是非常经典的童年回忆,在那个韩流覆盖率还不太广、内地娱乐圈也没有崛起的时代,台湾偶像演员的人气和他们所演的剧集,让内地观众感受到了极大吸引力。像F4、明道、郑元畅等人俘获无数少女心。

  

  而香港电影及港剧同样在那个年代风靡一时,邵氏影业、嘉禾还有英皇等公司的地位举足轻重,TVB、亚视培养出的新人所拍摄的电视剧集也是部部都精彩好看。

  

  那个年代的香港影视剧虽然产量高但是同时质量也很有保证,经典佳片数不清,挖掘出大批优秀香港演员。刘德华、梁朝伟、梁家辉、张国荣、周星驰、王祖贤、梅艳芳等等明星都是从最低的位置一步一步变成了天王巨星,他们的影视作品也变成一代人永恒的记忆。

  

  所以内地影视剧一度标配就是“港台艺人+内地艺人”,有港台女主搭配大陆男主,也有大陆女主搭档港台男主,总之一句电视剧的含港台率颇高。现在呢,几乎都是大陆小生小花们,北上求发展的港台演员反而变成了配角。

  

  对于港台的没落,有很多原因。台湾偶像剧常年都是同一种老掉牙的古早感,而演员到了中年还在演小年轻,题材老旧、剧情老套,跟不上时代。即便是选用年轻新人,但是电视剧的配置依旧是男主装高冷扮暖男,女主傻白甜或男人婆,这样的设定早已满足不了内地观众的欣赏口味。

  

  香港娱乐界萧条最重要的原因是演员青黄不接,电影之路却越走越窄,而港剧在合拍片的趋势下已经让港味逐渐消失,无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质量严重下降,新生代演员们再也无法引起内地观众的兴趣,而内地观众熟知的老演员们却仅仅是强撑危局。而内地的电影业和电视剧产业却不断发展更新,种类题材多变,投资巨大,再加上粉圈经济的盛行,展现出生机勃勃的样貌。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