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泡水喝能养生?为什么43岁男子天天喝,身体反而变差了?

2021-5-24 15:28:5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生活中我们总会听人说,吃什么什么东西好,于是我们也会买回家吃,但是有时候会发现吃着身体并没有变好,反而感觉吃了身体不舒服。就拿蒲公英来说吧,蒲公英的养生功效是非常强的,都说用蒲公英泡水喝对身体好,蒲公英还被誉为“药草皇后”,蒲公英泡水喝能养生,这是毋庸置疑的。不过,蒲公英泡水喝也有有禁忌的,若不注意禁忌就喝,可能就会像43岁的郑先生一样,天天喝蒲公英泡水,身体没变好,反而变差了。

为什么43岁男子天天喝蒲公英泡水,身体反而变差了?

郑先生前段时间感觉自己上火,他听人说喝蒲公英泡水能降火,于是就买了点蒲公英回家泡水喝。喝了两天,发现火确实降了下去,身体也变舒服了不少。郑先生很高兴,于是又买了一点,准备留着常喝。

于是郑先生连喝蒲公英泡水,不过令他没想到的是,他的身体并没有继续变好。反而他最近总是拉肚子,感觉肠胃不舒服,吃过饭之后经常的感觉恶心想吐。并且最近一段时间极度畏寒,动不动就感觉冷。

郑先生感觉不对劲,就赶紧去查了查。检查结果发现,郑先生的身体并没有什么问题。后来大夫对郑先生的情况进行分析发现,郑先生出现这种情况,多半是喝蒲公英泡水喝出来的。

蒲公英有着很好的养生功效,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用蒲公英泡水喝能清热解毒、利尿散结、降火消炎等,但是要注意,蒲公英泡水不能天天喝。蒲公英泡水可不能当作白开水一样,每天想什么时间喝就什么时间喝。蒲公英寒凉,天天喝容易伤正气,使人出现气虚的情况,容易让人出现腹泻、畏寒等不适。若是天天喝,就容易出现郑先生这种情况。

蒲公英泡水喝有讲究,每次不能泡太多,要注意控制量。现在是冬季,没有新鲜的蒲公英,很多人都是用晒干的蒲公英拿来泡水喝的。用晒干的蒲公英泡水,每次放10克蒲公英就可以,不能放太多蒲公英,不然容易腹泻。

有些人发现自己喝蒲公英泡水,身体变得越来越好,而有些人经常喝却发现自己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差了,这主要是因为蒲公英泡水喝,并不适宜所有的人,有几类人是不能喝蒲公英泡水喝的。

蒲公英比较寒凉,脾胃虚寒的人不能喝,脾胃虚寒的人,本身身体寒气就重,若再喝蒲公英泡水,虚寒的情况会加重,常喝会伤了阳气,对健康不利。

阳气不足的人,也不能喝蒲公英泡水。阳气不足的人,平常饮食和喝茶,应该吃些温补的食物,喝些温性的茶,蒲公英寒凉,越喝越伤阳气。阳气不足的人常喝蒲公英泡水,阳气不足的情况会有所加重,可能会出现阳虚的情况。

还有就是血压低的人不能喝,蒲公英泡水有辅助降压的作用,血压低的人喝蒲公英泡水,血压可能会变得更低,容易发生昏厥头晕的情况,所以是不能喝的。

平常我们在养生的时候,不能听到别人说什么东西好,自己就跟风去吃什么东西。在吃或喝如蒲公英等养生的东西之前,要先了解其禁忌,先看看自己的体质适合不适合。若随意跟风,别人都说蒲公英好,你就也去喝蒲公英泡水,万一你是脾胃虚寒的体质,越喝脾胃会变得越虚,身体会变得越来越差,这就糟糕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