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最佳入睡时间是几点?人一天该睡几个小时?答案并不是八小时

2021-5-24 13:46:4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每个人的生活不同,所以作息时间也有很大的差异,有的人晚上九点就已经准备入睡了,而有的人都十一点了才刚下班,等到睡觉的时候都凌晨了。入睡时间不同,对于睡眠的影响不同。那么,人的最佳入睡时间是几点?

人的最佳入睡时间是几点?

我们人体有自带的生物钟,我们的作息都是根据这个生物钟来的。对于大多数成年人来说,体内生物钟在22点—23点之间将出现一次低潮,这意味着你在这个时间段可以更容易地进入深度睡眠,所以人的最佳入睡时间应该是早于这个时间的一个小时左右,也就是21点—22点。而人的生物钟在六点的时候会出现一次小高峰,所以六点是人体的最佳起床时间。

而对于未成年人来说,由于身体还正处于发育期间,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能够促进发育,未成年人的入睡时间,应该要比成年的人早一个小时,所以未成年人的最佳入睡时间是20点—21点。

不过,人的生物钟不是一成不变的,它是根据你的作息生活进行调整的。对于有些人来说,他由于各种原因,养成了23以后入睡的习惯,并且保持了很多年,身体也没有出现什么问题,身体还是很健康。说明你已经养成了23点以后入睡的生物钟了,这样的话也没有必要非得强迫自己在21点—22点之间入睡。

人想要拥有良好的睡眠,除了要早睡,还要睡足充足的时间。人一天要睡多长时间呢?可能很多人会认为是八个小时。但是,其实答案并不是八个小时。

人一天要睡多长时间,要分情况。对于未成年人来说,由于身体还在发育,需要充足的睡眠,未成年人一天应该睡足8—10个小时。而对于大部分的成年人来说,能够睡足八个小时,这当然很好,说明你的睡眠时间充足,身体会更健康。不过,睡不足八个小时也没有关系。

随着人的年纪变大,睡眠之间是在不断变短的,不同的年龄段,睡眠时间会有所改变。对于30岁以下的年轻人,一天应该睡7—9个小时;30岁—50岁的人,一天应该睡7—8个小时。而50岁以上的人,睡6—8个小时就可以了。

其实,这个睡眠时间和入睡时间只是一个参考,每个人的情况不同,睡眠情况也会有所不同,比如有的人天生觉少,每天晚上十一点睡觉,一天只睡五个小时,但是身体却一直很健康,精神很抖擞,而有的人天生觉多,一天不睡够十个小时,就感觉睡不醒。具体几点睡,睡多长时间,还是要看你的睡眠情况。

评价一个人睡眠好不好,除了要看入睡时间和睡眠时长,还要看睡眠质量。有的人睡觉的时间很满足要求,但睡醒了之后却感觉身体很累,醒来之后没有精神,这说明睡眠质量很差。而有的人睡一会,就会感觉精神抖擞,疲惫感消失。所以想要拥有良好睡眠,更重要的要看睡眠质量。

想要提高睡眠质量,平常在睡觉前尽量不要玩手机,睡前两个小时尽量不要吃东西,睡觉前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另外睡觉的时候要穿得单薄一些,不要穿得太厚,这样睡觉的时候身体和精神的压力都会比较小,更容易让我们拥有良好的睡眠。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