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校园心理健康,积极建设校园心理服务体系

2021-5-24 12:13:1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近些天来,成都49中学生小林坠楼事件引发了大量的关注。在该起事件官方通报中称,成都49中学在学生心理关爱方面存在薄弱环节。

在阳光心健专业心理团队专家看来,整个事件反映出当前中小学校应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培养专业心理健康师资队伍,引进专业心理教育设备,重视青春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时建立校园心理危机干预系统,借助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科学技术,为中学生及时开展心理健康测评,了解学生们的心理状态,从而引起家庭、学校、社会对学生们的身心健康状况的高度重视,补齐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短板”。

吉安位于江西省中部,赣江中游,古称为庐陵、吉州等,是赣文化三大支柱之一,自古乃人文渊源之地。针对加强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江西省吉安市第十二中学非常重视学校心理教育事业发展,在学校心理健康建设方面,积极建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规划布置心理咨询室,培养专业心理健康老师,以定期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筛查工作,早预防、早干预,降低学生危机事件发生的概率。

▲江西吉安中学心理咨询室整体设计方案

在江西省吉安市第十二中学心理咨询室设计方案中,阳光心健在依据校方实际需求上为学校提供专业化心理建设方案,并配置专业化心理设备,帮助学校搭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一、建立心理宣泄室,帮助学生宣泄心理压力

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引导中,学生面临学业压力、师生矛盾、家庭矛盾、校园霸凌等各方面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要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让学生以合理的方式发泄心理压力。

▲心理宣泄室设计效果图

★智能击打宣泄仪、智能呐喊宣泄仪以及体感互动训练系统作为心理宣泄训练设备,内置不同类型的情绪宣泄模式,帮助吉安第十二中学生们通过不同的模式发泄心理压力,促进中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智能呐喊宣泄仪

▲智能击打宣泄仪

▲体感互动训练系统

二、建立音乐放松室,为中学生开展专业心理减压放松

定期为学生开展有效的身心减压放松训练,可有效的缓解学生心理上存在的压力,帮助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学校以及家庭生活,从而提升学生身心健康水平。

▲音乐放松室设计效果图

★在吉安第十二中学音乐放松室内配置专业版音乐放松训练系统和身心反馈训练系统,心理健康老师可通过选择不同的放松模式为学生们进行有效的心理情绪调节,帮助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的心态。

▲音乐放松室现场布置

三、建立心理沙盘室,了解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状态

心理健康老师定期带领学生进行沙盘游戏,可从中发现学生存在哪些心理问题,从而及时开展心理干预,阻断心理问题的继续发展的苗头。

▲心理沙盘室设计效果图

四、搭建心理健康展示平台,开展心理自助

搭建心理健康展示平台,便于学生开展自助心理健康测试,自助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况,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放松心情,舒缓身心,调节不良心理情绪。

▲办公接待室内心理健康展示平台的搭建

五、个体咨询室内智能脑波情绪调节系统

配置智能脑波情绪调节系统,帮助中学生们及时进行身心放松,舒缓心理压力,保持身心健康。

▲个体咨询室设计效果图

▲智能脑波情绪调节系统

六、搭建校园心理危机干预系统

建立心理危机干预系统,便于学校及时开展心理危机预防、筛查、干预和预后处理。

建立学校心理预防与预警干预体系,可及时发现学生心理问题并进行心理危机预警,采取有效干预措施,促进学生心理健康。

▲心理测量室设计效果图

近年来中小学生心理问题呈上升趋势,因此,关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是每个地区学校需要重视的一项任务心理设备阳光心健多年来一直努力耕耘于心理健康领域,在丰富的心理建设实践中已形成专业化、标准化、科学化的心理建设理念,为各地教育系统,医疗系统,公检法司系统,武警消防部队系统,各地未成年心理辅导中心,各企事业单位提供个性化心理建设方案,积极践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