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韬奋经典语录

2021-5-22 9:31:4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1. 理论是实践的眼睛。

  2. 金钱经常成为真正友谊的障碍物。

  3. 天下无万能之人,人贵有自知自明。 

  4. 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

  5. 挫折磨难是锻炼意志增加能力的好机会。 

  6. 不干,固然遇不着失败,也绝对遇不着成功。

  7. 最主要的是所选朋友必须正派,即品行端正的人。 

  8. 实践决定理论,真实的理论也有着领导行动的功用。

  9. 天下作伪是最苦恼的事情,老老实实是最愉快的事情。

  10. 无所不能的人实在是一无所能,无所不专的专家实在是一无所专。

  11. 友谊是天地间最可宝贵的东西,深挚的友谊是人生最大的一种安慰。 

  12. 真正的乐观主义的人是用积极的精神向前奋斗的人,是战胜愁虑穷苦的人。 

  13. 自觉心是进步之母,自贱心是堕落之源,故自觉心不可无,自贱心不可有。 

  14. 古人说“得一知己,死可无恨”。一个人能得几个患难之交,真是一生莫大的幸事。

  15. 我们要能多得到深厚的友谊,也许还要多多留意自己怎样做人,不辜负好友们的知人之明。

  16. 理论彻底,策略准确。然后以排除万难坚定不移的勇气和精神向前干去,必有成功的一日。 

  17. 我认为挫折磨难是锻炼意志增加能力的好机会,讲到这一点,我还要对千方百计诬陷者表示无限的谢意。 

  18. 名利都是身外之物,只有尽一个人的心力,使社会上的人更多得到他工作的裨益,才是人生最愉快的事情。 

  19. 在创业时期中必须靠自己打出一条生路来,艰苦困难即此一条生路上必经之途径,一旦相遇,除迎头搏击无他法,若畏缩退避,即等于自绝其前进。 

  20. 一个人光溜溜地到这个世界上来,最后光溜溜地离开这个世界而去,彻底想起来,名利都是身外物,只有尽一个人的心力,使社会上的人多得他工作的裨益,是人生最愉快的事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