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甲状腺结节的那些中药,亲测有效,案例说明治疗思路和原理

2021-5-21 20:21:08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患者李某,女,39岁,今年9月21就诊,患者情绪郁闷,容易激动,与同事关系长期不和谐,加之本人性格内向,近来又经离婚风波,爱生气,自述胸闷气短,咽喉压气,吞咽困难,伴有疼痛。经医院扫描诊断为甲状腺结节,两侧均有1.6CM和1.4CM的两个肿块,西医主张切除,患者拒绝求助于中医治疗,经辨证论治采取的方案是疏肝理气,安中化痰。

用药思路:

炒栀子泻心火,清三焦之火;丹皮疏肝气,泻肝火力很强;香附理气;当归养血;白芍柔肝,郁金远志疏肝安神,柴胡和解少阳之郁,经三个疗程调理,患者的甲状腺结节完全化结,颈部光滑如初。

甲状腺结节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戒烟戒酒,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大蒜、辣椒等,可以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足够的维生素。

中医治疗甲状腺结节是因人而异,根据不同的体质,不同的症状,用药也是不一样的,中医讲究一人一方,具体病症,具体分析,所经本方只是提供了一个用药思路,不建议照方用药。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