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天津:精简实用的旅行攻略

2021-5-20 14:04:4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天津,素有津门,天津卫等别称。天津,海河之畔的一颗渤海明珠。海河贯穿了整个天津卫,她孕育了这座城。

关于天津

四千多年前,天津卫所在地方还是海洋,在黄河泥沙作用下慢慢露出海底,形成冲积平原。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近代史上天津卫成为各色人物避居或者韬光养晦的地方,也留下一个“万国建筑博物馆”的美称 。

天津有很多欧式建筑,不仅有西方殖民时代的烙印,还饱含传统的中国文化。漫步于各个租界,仿佛置身于异国他乡,这里也曾经是各色人物避居或者韬光养晦的地方。末代皇帝溥仪,梁启超,曹禺等众多名人都在天津居住过。

行程推荐

天津城市不是很大,而且景点相对集中,所以旅行的时间不用安排很长,建议2-4天。天津是一座百年名城,优雅的万国租界、繁华的海河两岸,清新的水上公园等等都是游客游玩的重点。去天津旅游主要是感受天津近代独特的九国租界文化,代表的景点是五大道风情区和意式风情区两个景点。

最佳旅行时间

天津的人文景点多集中在市区,一年四季旅游均可。春秋两季的气候比较温和,是游天津的最好季节。不过盛夏和隆冬也会有不同的风景和活动,每年盛夏,天津都会举办大型啤酒节,白天可以游景玩乐,到了晚上一边畅饮,一边观赏歌舞,可以体验一个完美的夏天。

冬季最好多游览室内景点,还可以去泡泡温泉,天津有不少温泉度假休闲场所。另外,濒临渤海的天津也是盛产河海两鲜的胜地,喜欢海鲜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哦。

关于交通

天津作为东部沿海城市,海陆空交通都十分便捷。它目前拥有一座国际机场,就是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的铁路位于沟通关内外的枢纽位置,到达全国各大城市十分方便,而且也有多个可通往全国的大巴客运站。市内交通有公交、地铁、轻轨、出租车等方式,乘坐和换乘都很方便。

关于美食

到了天津,风味小吃不可不尝,除闻名中外的天津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桂发祥麻花这三样外,还有张记果仁、小宝栗子、石头门坎素包子以及贴饽饽熬小鱼等特色小吃。尤其是天津独特的早餐文化,光有煎饼果子的早点会让你感到意犹未尽,再要一碗锅巴菜。

来到天津,道地的天津菜也是首选,如今不少传统名菜在老字号饭店都还能品尝到。不过口味对于南方人来说可能稍有偏咸。天津菜是典型的北方菜系风格,以咸、鲜为主,多以河、海两鲜为原料,代表有海鲜八大碗。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