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电信天翼云桌面 开启“云”上轻办公时代

2021-4-12 18:32:12

 在忙碌的城市,为生活奔波,被工作支配,笔记本或者PC主机就是陪伴我们最长时间的伙伴。但这些体积大、重量大、线路多的设备,也将我们限制在小小的格子间;而生活和工作界限模糊的我们,还要忍受文件难找,外网难用,数据丢失的问题。为了解决移动办公存在的问题,中国电信特别推出智能化产品"天翼云桌面",一键开启轻便办公,安全快捷。

众所周知,传统办公电脑PC数据本地化,信息容易泄露,安全性太低;文件格式难兼容,易出现蓝屏打乱了工作计划,降低工作效率,可靠性不高;面对离职的员工,每次都需要将PC收回来进行系统重装、数据清理等诸多工作,资源利用率非常低,工作效率也日益降低;电脑出现问题,不论事大事小,第一时间就是"找运维人员问问",尤其在一些非IT公司,无形中增大了企业的运维成本,运营管理难度增大。

天翼云桌面是中国电信"云改数转"战略转型发展过程中一款典型的"云网融合"产品,云桌面,是一种将PC桌面或应用通过IP网络交付至多形态终端的服务,可通过私有云或公有云两种方式部署,公有云部署的方式成本更低,私有云部署的方式个性化更强。接入方式多样化,瘦终端、个人PC、上网本、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多种方式都可接入。

云桌面本质是通过远程连接协议达成的软硬件交互,用户鼠标点击和键盘输入的信息传递到云端的桌面虚拟机,应用执行操作在云端完成,而后再通过桌面协议将屏幕变化传送到客户端设备,听起来过程复杂,实际时延不到30ms.相比PC,云桌面将桌面及数据与终端分离,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PC桌面无法保障数据安全的困境,安全性、可靠性、效率、运维成本都得到了提升,是真正意义上的技术进步。

天翼云桌面依托中国电信优质网资源,以服务器虚拟化为基础,用户端通过Clink远程桌面协议连接云端虚拟桌面,即可获得同本地PC一样的使用体验,并支持企业管理员通过云桌面管理平台对虚拟桌面进行统一管控。天翼云提供两类云桌面服务:独立桌面与通用桌面,独立桌面规模较小,需求相对标准,尤其适用于小微企业;通用桌面规模较大,需求也比较复杂,适用于中大型企业和行业客户。

云改数转、降本增效。近年来,湖南电信大力推动"云网融合",天翼云桌面也是其重点打造的云上智能化产品之一。未来,天翼云桌面将持续为企业赋能,助力企事业单位高效上云,一如既往持续推动企业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提高创新能力、业务实力和发展水平,加快湖南地区轻运营、重能效的经济体系建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