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MongoDB中国用户线上大会成功举行

2020-11-24 15:41:46

MongoDB全新技术蓝图  让云端数据处理更加灵动

(2020年11月24日)今天,全球领先的现代通用数据库平台提供商MongoDB(纳斯达克代码:MDB)成功举办“2020 MongoDB中国线上用户大会”。来自不同行业的开发者、企业客户和优质合作伙伴云集线上,分享MongoDB最具前瞻性的数据库技术洞察及产品解读,聆听行业最真实的案例故事,共同呈现了MongoDB的生态建设成果以及充满活力的开发者文化。

本次“2020 MongoDB中国用户线上大会”着眼于数字经济新常态下数据的云端采集、分析、应用和安全的必要性,致力于让中国的开发者和行业客户在线上实际感受数字化与云端新技术的魅力,并通过线上的实时沟通和交流,及时快速地掌握最前沿的技术动态以及合作机遇。

MongoDB首席客户官Richard Kreuter在演讲中提到:“MongoDB 的广受欢迎以及社区规模的日益庞大,都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的愿景是让数据处理变得非常简单,我们将显著扩展应用程序的功能和场景,让用户、合作伙伴及供应商都能够持续实时访问海量数据。中国是世界上最具发展潜力及前景的市场,我们希望能够与中国的用户、合作伙伴一起发挥协同效应、共同成长。”

 

释放数据潜能  MongoDB最新“云端”技术蓝图

如今,云计算凭借业务的灵活性、敏捷性以及资源的可扩展性等技术优势,正在成为IT产业发展的战略重点。尽管云计算加速了科技行业的发展,提供了低廉的进入成本和无限的规模扩展等优势,但大多数云迁移也复制了传统数据中心的复杂性和“孤岛”弊端,开发人员在数据体验上未能获得有意义的改善。

MongoDB始终以为开发人员提供领先、现代的通用数据平台为宗旨,并认为开发者的能力和对数据的战略化管理是影响企业发展的两大重要因素。MongoDB 4.4则是对这一宗旨的进一步诠释,通过提供“联合”、“完善的片键”、“分离读取”等新功能,MongoDB 4.4正在不断完善MongoDB社区最需要的特性和增强功能,使得开发人员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扩展应用程序,并可以随需求的变化随时定义和完善数据分布,同时在云中任何地方提供最复杂的低延迟、高弹性和完善安全控制。

不仅如此,在混合多云日益成为企业默认选择的背景下,数据库的创新主场已经从本地转为云上,云数据库已成大势所趋。MongoDB Atlas应运而生,通过支持多云集群,能够更好地满足例如高可用性、备份和专业分析等目标工作负载。同时,借助MongoDB Atlas,企业首次可以同时横跨AWS,Google Cloud和Microsoft Azure,在不同的云提供商上部署完全托管的分布式数据库,而无需增加管理数据复制和跨云迁移的操作复杂性。

MongoDB Cloud 提供了经由开发人员优化、云端到移动终端的平台。在MongoDB Cloud这一系列新发布中,MongoDB Cloud平台上还添加了Atlas Data Lake和Atlas Search,全面助力组织摆脱数据孤岛和碎片化的API,为应用程序提供丰富的搜索体验,并释放对数据湖中存档数据的分析能力。

 

深入中国市场需求  MongoDB打造优质本土生态圈

在数字经济时代下,企业大力拥抱数字化转型以连接比以往更多的客户、设备和数据。从业务角度来看,这意味着企业能更从容把握市场机会和客户体验,进而快速做出决策。因此在数字经济中,当务之急是不断提供新的应用和更紧密的客户关系,以推动企业在本地化的快速落地和增长。

MongoDB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数据库生态系统,拥有非常强大的合作伙伴生态,其中覆盖了超过1000家的系统集成商、独立软件供应商、增值经销商、技术合作伙伴和云服务供应商,包括赞助此次大会的阿里云、埃森哲、AWS、锦木信息、钛铂数据和北科汇智等。值得一提的是,为帮助企业自由自在地在任何地方运行工作负载,MongoDB与阿里云合作,向中国市场发布阿里云MongoDB 4.4,为中国客户提供云数据库,助力企业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以及不可小觑的业务优势。

目前,MongoDB的创新种子已经在中国的各行各业中生根发芽。在金融科技行业,MongoDB协助平安银行构建和支撑新一代微服务架构,支持百亿级交易实时分析处理,提升和改进客户收支服务体验分析,同时能够分析用户消费偏好,为其它产品场景智能化引流。对此,平安银行大数据基础服务开发经理杨丹丹表示:“为了满足在海量数据存储环境下,可伸缩、高吞吐、高并发、高可用以及毫秒级数据实时性等方面的要求,平安银行适时选择MongoDB作为业务数据模型建设的数据库平台,提高了数据查询速度、节省了存储空间,并提升了系统的健壮性。”

在中国银行的全资子公司中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银金科),MongoDB为中银金科许多对查询性能要求较高的大数据应用产品提供了支持,包括收支记录、金融账单、年度日历等,支撑了日均1亿+的数据写入,以及平均1W+QPS的ms级延迟的查询服务。中银金科大数据专家祝春祥表示:“中银金科致力于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金融科技创新平台,希望通过引入灵活的科技创新研发机制,进一步发挥市场化科技体制优势。我们之所以选择MongoDB,是因为它作为高性能、高可用、易扩展的代表性分布式NoSQL数据库,可以很好地契合我们产品数据库的功能需求,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智能制造行业,MongoDB帮助一汽大众更好地处理车联网海量数据的直接冲击,作为其大数据与业务数据之间的连接器,保障海量实时日志分析的性能,并成为了支持高精IoT时序播放器的动力源。“作为传统制造企业,中国一汽在数字化转型进程中更为注重数据中台的能力建设和搭建。对于我们而言,面对纷繁复杂的客户应用及非结构化的数据,如何有效地分析、挖掘出数据的内在价值显得尤为重要。MongoDB恰恰能满足我们的需求,给予我们很好的助力。”中国一汽数字化部数据应用主任、大数据领域负责人路帅如此说道。

 

距离挡不住真知灼见的相遇  MongoDB重构活力文化

此次“2020 MongoDB中国线上用户大会”虽然采用线上形式,但是全新的线上体验仍然能够让开发者感受到来自MongoDB的活力社区文化。大会给予参与者更自由的空间去进入主题聊天室,并接触MongoDB社区成员,即便是初学者也能够轻而易举的找到适合自己的地方。在这里,MongoDB鼓励社员互通有无,从而形成社区融洽进步的交流氛围。

根据Stack Overflow 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开发人员调查表明,MongoDB已经连续 4 年被开发人员评为全球范围内最受开发人员青睐的数据库。一直以来,MongoDB都以释放数据潜能为使命,致力于向行业传递创新、友善和开放平等的开发者文化和精神,希望通过在数据处理领域的孜孜以求,能够让开发人员摆脱数据处理的泥沼,让他们可以更加专注于业务价值的变现和增长。与此同时,MongoDB也将通过打造更具开放活力的开发者社区,让更多的人以不同的形式参与进来,在不断扩大社区规模的基础上释放全世界开发者的潜力,促进技术、文化和组织管理等方面的进步。

 

关于MongoDB公司

MongoDB是全球领先的现代通用数据平台,旨在助力开发人员及其构建的应用程序释放软件和数据的潜能,总部位于纽约,在全球40多个办公室中拥有超过2,100名员工。MongoDB有20,200 余家客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拥有18,000名Atlas客户和超过2,000,000名Atlas免费用户。 MongoDB数据库平台已下载超过1.25亿次,MongoDB大学全球注册用户累计已超过150万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www.mongodb.com/zh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