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与AT&T为企业客户开启5G时代的开放混合云服务

2020-11-2 17:20:04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2020年10月29日,IBM和AT&T*在美国宣布双方将展开合作,为企业客户开启5G时代的开放混合云服务。

通过AT&T多址边缘计算(AT&T 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这种低延迟的专用蜂窝网络边缘环境, 双方将帮助各行各业的企业更方便地连接至开放混合云计算环境,从而更快地开发并部署一系列创新服务——运行这些服务需要使用区域或者本地的边缘计算,而且具有很高的隐私和安全要求。

借助在AT&T网络上、基于Red Hat OpenShift构建的IBM Cloud Satellite,双方将帮助企业管理托管在混合云环境中的应用,客户可以灵活地将其应用部署到任何环境中,并通过IBM开放混合云架构的增强安全特性来保护驻留在其中的数据。

进一步释放云潜能

目前处于测试阶段的IBM Cloud Satellite借助AT&T 5G的强大功能,为企业客户进一步释放了云的潜能。企业可以使用简洁的界面,来管理跨多个云和数十亿边缘设备的服务,并具备很高的可靠性和安全性。1无论是通过AT&T 5G边缘网络连接使用云托管应用的移动现场员工,还是对隐私要求很高的制造工厂,AT&T专用蜂窝网络(AT&T Private Cellular Networks)和多址边缘计算都能够帮助他们降低延迟,提高控制效率。

好处显而易见。通过IBM先进的加密功能,客户可以获得更快的部署速度、更好的体验、集中化管理和增强安全性等优点。此外,通过IBM Watson,IBM还为客户带来人工智能洞察,利用从边缘收集的数据,以近乎实时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更深入的洞察分析。

迈向5G和边缘计算的重要一步

IBM 混合云高级副总裁Howard Boville介绍说:“5G和边缘计算的发展影响着各行各业,且有望进一步增强消费者体验,为企业创造新的收入机会。我们将与AT&T一起,通过IBM开放、安全的混合云平台,帮助客户在任何环境中安全地使用5G和边缘产品。这标志着企业向5G和边缘的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企业正在使用混合云策略,而当前的远程环境需要高水平的控制措施,尤其是随着5G和边缘计算的不断发展,这一需求日益强烈。通过将增强安全功能置于解决方案的首位,让即使是行业监管最严格的客户也能抓住5G机遇,AT&T和IBM做到了这一点。IBM先进的加密功能保障了有且只有客户能够访问他们自己的数据——除此之外,即使是IBM和AT&T也无法访问这些数据。

5G的兴起带来了市场机遇,预计2026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670亿美元,这将是云计算领域的一个新前沿。从数十亿移动设备和工厂车间传感器收集数据,并在数据驻留的地方进行处理,从而降低延迟,提高效率。

AT&T Business首席产品和平台官Mo Katibeh评论说:“没错,AT&T很快。我们不仅拥有全美最快的5G网络,2而且凭借我们的边缘计算能力,我们的网络响应速度简直快的令人难以置信——这是关键业务应用的必要条件。我们与IBM合作带来与众不同的价值,客户一定会非常满意。”

2020年,数字化服务日益普及,涵盖了从支持远程办公的服务到电子商务、在线学习、通信和娱乐,不断增长的数据流创造了更高的需求。5G与开放、安全的混合云计算相结合,不但提高了数据传输速度、降低了延迟、增强了连通性,而且还为物联网和其他智能设备带来了新机遇。

可用于诸多行业,帮助管理分布式IT和多云环境

此次双方合作旨在帮助那些管理分布式IT环境(比如工厂车间里的数千个传感器,或者零售业的销售点系统)、尤其是在多云环境中处理数据的客户,获得一致的开发和操作体验。比如以下这些行业用例:

· 医疗健康业,可以采用医院运营工具,通过远程医疗联网设备远程看护患者,并可提高从业员工的安全性。  

· 制造业,通过机器人技术和近乎实时的视觉分析功能,5G联网的自动操作能够帮助降低成本,控制生产线的质量。

· 零售业,5G和边缘计算可以帮助商店分析供应链数据,检测泄漏或者损坏情况,还可以监测人群密度等指标。如果没有边缘计算,这些应用会使网络不堪重负。

· 供应链,通过增强网络和远程监控,再加上自动化库存管理和人工智能采购流程,供应链将变得更具弹性和活力。

· 银行和金融业,能够近乎实时的处理欺诈检测和客户索赔。具备边缘计算功能的自动取款机本身可以作为欺诈检测点,阻止犯罪分子篡改系统。

参考资料:

1:基于IBM Hyper Protect Crypto Service,这是业界唯一建立在FIPS 140-2 4级认证硬件上的服务。

2:根据AT&T对Ookla Speedtest Intelligence数据的分析,对比了全美国5G网络,得出了2020年第三季度5G下载速度中位数。基于运营商公开声明的5G覆盖分析。经许可后使用Ookla商标,并经许可转载。AT&T 5G需要兼容的设备和计划。并非所有地方都有覆盖。请访问att.com/5Gforyou,了解详细信息。

*关于AT&T Communications

AT&T Communications是AT&T公司的一部分(NYSE:T)。如果需要了解详细信息:请访问att.com

关于IBM Cloud

如果希望了解详细信息,请访问:https://www.ibm.com/cn-zh/cloud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