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 | 青岛市城阳区“招才引智”引领开放发展——推介人才环境,选拔优秀人才

2020-8-7 18:29:13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7日,青岛城阳区招才引智环境推介会暨新锐青岛·2020全球高端制造创新创业大赛深圳选拔赛正式启动。城阳区委组织部、城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城阳区阳光创投有限公司、青岛博士创业园相关负责人,青岛国际人才创新中心工作团队以及深圳选拔赛评审专家、参赛项目人才代表共同出席活动。

    新锐青岛·2020全球高端制造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依托深圳、上海、杭州、日本和德国等5大赛区共招募了200余个高质量项目参赛。此次深圳选拔赛,有38个项目同台打擂,争夺决赛入场券。

 

    选拔赛期间,青岛城阳区招才引智环境推介会同步举行,对于因疫情影响无法现场参赛的项目团队,设置了线上直播间进行推介。推介会面向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推介城阳区人才支持政策、创业环境和服务生态等内容,目的是充分发挥人才政策的“磁石效应”,让广大人才了解城阳、关注城阳、喜欢城阳,到城阳创新创业。

    推介“好环境“,让更多人才向往城阳

 

人才政策推介

    上合示范区、自贸区青岛片区等一系列国家战略的叠加,让青岛历史性地站在了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最前沿。城阳区被定位为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站到了青岛开放的风口位置。近几年,城阳区举办了“智汇城阳”“博士后成果大赛”等系列招才引智品牌活动,出台了“1+3”人才政策、“六条硬核举措”等政策措施,在全社会引起较好反响,取得良好成效。推介会的召开对广大人才关注城阳经济发展,了解城阳人才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和产业发展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推介会上,城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李温华就城阳当前的经济环境进行介绍,对“1+3”人才政策和“六条硬核举措”等人才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当下,城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尊重人才,城阳已吸引集聚了各行各业20余万名人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200余人,拥有11家科研院,建成省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服务中心等创新平台289家,具有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35家,数量居全市首位,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梦想舞台。

 

对青岛博士创业园园区情况进行介绍

    青岛博士创业园是城阳区多层次、差异化、高能级的创新创业园区代表之一,该园区由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城阳区人民政府共同规划建设,重点吸纳博士及以上等高层次人才入驻创业。园区累计吸纳28批,共292家企业入驻,目前在孵企业62家,吸纳博士及以上学历创业者400余人。园区被省人社厅评为山东省第一、青岛市唯一的“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平台”,荣获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青岛市“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工作站”。

 

    评出“潜力股“加速优质项目落地城阳

    深圳选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PPT演示+评委问答”的非公开答辩形式进行,评委由行业技术专家与创投行业领军人才组成,每名评委对参赛项目打分并提出评价意见和建议。

 

    深圳选拔赛入围项目涵盖先进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医疗设备、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等行业领域,既有新兴领域热门行业,也有传统产业潜力领域。其中,“超高速流式细胞成像分析仪”“全球最轻薄的MR眼镜-RealX”“计算流体力学仿真软件开发”等项目备受好评。整体上参赛项目技术领先、产品性能达到国际标准、团队人才层次高,成为评委们的普遍共识。同时,项目路演后,专业评委们也会直指项目“痛点”,在市场规划、营销手段、技术纵深与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与选手深入讨论,并给予解决方向与建议。

    答辩会现场,城阳区阳光创投有限公司和青岛博士创业园相关负责人,对优质人才项目进行了零距离沟通对接,主动跟进,加速成果在城阳转化、人才在城阳扎根。

 

与人才进行沟通洽谈

    搭建“桥梁“,加深青深人才要素互动交流

    去年以来,青岛全面向深圳对标学习,“学深圳、赶深圳”,选派干部赴深圳企业体悟实训,实训干部搭建起了青岛与深圳的桥梁纽带,青深两地间的企业、人才、资本和产业等要素频繁互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新锐青岛·2020全球高端制造创新创业大赛深圳选拔赛在“学赶深圳”取得成绩基础上,进一步加深青深两地间人才发展要素的互动融合。选拔赛期间,城阳区代表分别与基金创投机构、物联网产业协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对接,双方就风险投资、人才赋能、物联网产才融合等内容进行了合作探讨。

 

与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秘书长郑华兵进行沟通对接

 

与深圳前海高地基金、深圳市创东方投资等资本企业进行对接联系

    新锐青岛·2020全球高端制造创新创业大赛深圳选拔赛后,按照赛程安排相继在上海、杭州分别举办另外两场复赛选拔赛。通过复赛评审的人才项目将于11月上旬在青岛市城阳区举行总决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