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网格化治理标准获城市治理专家高度认可

2020-8-3 13:17:28 新闻来源:江西新闻网

       7月18日,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治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网格化城市治理模式全国推广15周年纪念大会暨新一代网格化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办,业内专家及学者就网格化城市治理模式的发展方向和路径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中国劳动学会会长杨志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德仁、北京联合大学校长李学伟等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相关主旨报告。

      对标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大数据应用专业委员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标准委员会归口及主编的《市域网格化治理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系列团体标准,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成为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拟发布的团体标准的首批标准用户。会议上,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治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单峰发布了《市域网格化治理标准试点城市》。

      据悉,为了给各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网格化服务管理、社会治理、数字化城市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网格化治理组织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提供标准支撑,给“社会治理、城市治理、网格化、智慧城市、大数据”领域企业提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指引,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大数据应用专业委员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标准委员会组织相关单位和专家完成了《市域网格化治理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术语和定义、基本要求、标准体系、标准编写、体系评价等共五个部分的系列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的起草工作。

      据了解,标准拟以加快推进“体系化管理、标准化运行、信息化支撑、社会化参与、综合化治理”的现代化治理体系和运行模式为突破口,为网格化治理组织的建设、管理、运行工作提供针对性强、适用性强、系统性、可操作、易执行的科学管理模式,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城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提供标准支撑和保障。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治理专业委员会此次发布的《市域网格化治理标准试点城市》,是城市治理领域的专家对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大数据应用专业委员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标准委员会拟发布的《市域网格化治理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系例团体标准的高度认可,试点的推动将为标准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用提供重要的标准参考与实践依据。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