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走访学易优教育集团,探讨摇号新政和教育趋势

2020-7-13 17:21:59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品牌网

       近日,广东电视台、新华网、南方网、中国网、岭南网、新浪网、网易、搜狐、腾讯、广东网等媒体记者联合来莞走访学易优教育集团,与学易优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向兰勇先生,总校长刘志明先生共同探讨摇号新政和未来中国教育趋势。

      双方就如何理性看待摇号新政、如何正确看待课外教培辅导、线上线下教育优缺点、如何打造优质教育生态圈、融合发展、素质教育、品格培养等教育热点话题展开了探讨。

(学易优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向兰勇先生)

      摇号新政体现教育公平:今年是东莞实行“全民摇号、公民同招”的第一年,引发全民热议。刚刚结束的摇号,热门民办校的中签率最高不过11.43%,最低低至0.22%,有人锦鲤附身摇中几个理想学校,有人全军覆没一个志愿都没派中,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如何理性看待摇号新政,成了当下亟需解决的问题。

      学易优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向兰勇先生认为,对于“摇号入学”,我们应当从多个维度去分析它。从宏观角度来看,摇号新政可以一定程度缓解当前义务教育资源失衡的弊病,给教育公平注入了更多的可能性。而对家长和孩子来说,不用为了挤入名校而没日没夜刷题,起到了减负的作用。

      不过,中考、高考依然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如何提升孩子的学习力、竞争力依然是刚需。向兰勇先生认为,以全日制学校教育为主导,以家庭教育为基础,以教培机构为有益补充,多种教育形式融合,共同为孩子打造一个积极向上的教育生态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是未来教育的方向。

(学易优教育集团总校长刘志明先生

      要做“趣、精、活”教育:在谈到素质教育和应试教育的关系时,学易优教育总校长刘志明认为应试教育和素养并不是一个矛盾体。应试是选拔人才的一种途径,而非终极目的,而教育的终极目标是素养教育,是解放学生,让学生在学习中找到趣味,找到自己,找到方向。而教培机构要在提升素养教育上定位好自己的角色,应从趣、精、活上下功夫:即教材内容要有趣,教学过程要激趣;教材内容要精炼,课堂教学要精彩;教材内容要鲜活,教学方法要灵活。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