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颜值的北鼎珐琅铸铁锅

2020-7-3 9:52:40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写在前面:

       自由职业的我,平时就很少外食,经常自己下厨鼓捣吃的。疫情期间在家一日三餐自然不能敷衍,对厨具的要求也就更高,实用、安全、颜值一样也不能少~

       做了很久功课,终于看中北鼎这款珐琅铸铁锅,22cm直径的尺寸非常适合小家庭,北鼎一贯采用的莫兰迪色系也深得我心。而且她不仅具备一般白珐琅锅都有的炖煮功能,据说煎烤也能驾驭,很多料理一锅就能搞定,不易粘锅,清洗也很容易,简直是懒人福音!

       包装非常扎实,随锅附赠的导热板还兼具解冻的功能,也太贴心了吧。颜控最担心的就是烧糊锅底,有了导热板就好多啦,解冻食材的功能待会儿也来测试一下~

       阳光下闪闪发光,这颜色爱了爱了~

       36颗黄金凝水点的锅盖,立刻就想做个寿喜烧体验一下它的锁水效果~

       锅身由高纯度铸铁构成,沉甸甸的超有安全感,珐琅涂层摸上去温润细腻,锅钮用的是304不锈钢,所有材料均符合美国FDA食品级标准。而且锅盖的螺丝是全隐藏的,清洁无死角,这样的设计太棒了。

       高级的浅杉绿色完美融入我的北欧风厨房,简洁优雅的风琴褶皱造型也很有设计感,目前市面上比较多的都是饱和度高的颜色,看多了容易审美疲劳,而北鼎的这款浅色珐琅锅真的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惊喜!

       这么美的锅当然要展示出来,不论放在哪里,看到她都令人心情愉悦。

       料理体验:

       这次测评我特意没有做常见的几道珐琅铸铁锅菜肴,想为大家带来更新鲜的体验,也能更好的检测出北鼎珐琅铸铁锅的一锅多用功能。

       选了寿喜烧、荷兰松饼还有家常版海鲜焖饭,听起来有点复杂,但做法并不难,而且全程只用到了这一口锅,每道菜肴中的多种操作都无需洗锅,是不是对懒人非常友好!希望能给爱下厨你的带来一些灵感哦~

       寿喜烧的过程拍了视频,更真实的反映出锅的使用情况~

       菜谱一:寿喜烧——珐琅锅的锁水性能令人充满惊喜!

       用料:

       味淋、日本酱油/酱油、白糖、黄油、洋葱、豆腐(煎)、娃娃菜、香菇、胡萝卜、茼蒿、肥牛、金针菇、魔芋结、鸡蛋

       选择用寿喜烧来考验北鼎珐琅铸铁锅的炖煮功力,是因为寿喜烧其实对汤底的要求很高。寿喜烧酱汁的黄金配比是酱油:味淋:水:白糖=4:3:2:1,其余的水分都来自于食材在炖煮过程中的出汁,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保留汤底的“鲜”,也是寿喜烧的灵魂所在哦!

       如果用普通火锅来煮的话,清水要放很多,大概要达到酱油的4倍才不至于烧干,但这样留下来的就只有咸甜味道,没有鲜味了,久煮后的食材也容易流失营养。而北鼎珐琅铸铁锅特有的36颗⻩金三⻆凝水点和锅沿密封设计,可以将食物蒸腾出的水汽凝回锅中,既保留了酱汁的鲜味又不损失食物的营养,用来做寿喜烧简直不要太完美!

       为了配合寿喜烧的日式效果特意拿出了卡式炉,北鼎这款珐琅铸铁锅不挑炉灶,卡式炉当然完全没问题~

       摆了满满一锅食材,金黄色泽的豆腐是提前用这只锅煎过的(详情请看视频哦),煎好后不用洗锅,直接放酱汁和食材(注意要把出水多的蔬菜铺在下面),盖上锅盖开煮!

       因为酱汁里的清水真的很少,所以中途怕糊锅忍不住打开看了一眼(不要学我),发现我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北鼎这款珐琅锅的密封锁水效果超级出色,水已经满上来了~(锁水效果看视频更直接,就只有最初放进去的那碗酱汁就出了这么多汤哦)

       36颗黄金凝水点和微压设计的锅盖,能封锁住食材中的水汽,并均匀回落到锅中!

       看到出水这么多我们又打了一个鸡蛋进去煮~

       大概焖煮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打开锅盖开吃啦,注意中火开锅后转中小火焖就可以~

       倚靠食材本身出汁的汤底在浓郁口感之外又多了清甜的味道,好吃到我和朋友停不下来,直到快见底了才想起放肥牛~

       虽然这口锅一开始用黄油煎了洋葱和豆腐,后面放的水也不多,但锅底基本没有粘什么食物残渣,用百洁布沾点洗碗液轻轻一抹油污就没有啦

       因为把手的人体工学设计,虽然铸铁锅身很沉,但拿起来居然不是很吃力,洗锅也不是那么头疼的事儿了(但是能让家属来洗还是交给家属吧嘻嘻)

       菜谱二:荷兰松饼

       因为北鼎珐琅铸铁锅可以放入烤箱,就想来试试简单又美味的荷兰松饼,大小正好适合两人份,烘焙小白也能轻松驾驭,低热量食材也不怕长胖哦~

       用料:

       低筋面粉60g、牛奶100g、鸡蛋2个、黄油10g、糖15g、糖粉少许

       将锅放入烤箱中一起预热约10分钟~

       在预热好的锅中抹上黄油,吱吱作响~

       倒入搅拌均匀的面糊~

       放入烤箱,锅的把手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端进端出都没什么压力~

       200度烤18分钟,具体情况也要看每个人烤箱的习惯哦~

       放上自己爱吃的新鲜水果~

       为了健康我倒的是酸奶(用打发的奶油也可以哦)

       最后筛上一点点糖粉做点缀

       成品是不是看起来超诱人,美貌的北鼎珐琅铸铁锅不仅能作为烘焙容器,直接当餐具使用也是非常合适呢~

       下午茶不能没有红茶呀,我的几何形浅绿色系餐具还真挺多的,配在一起很和谐呢~

       烤出来的荷兰松饼口感松软,搭配酸甜的水果和红茶超满足了~珐琅锅也很适合做欧包,因为它的聚热保温力可以可媲美石板产生蒸汽,搓搓手下次试试欧包!

       菜谱三:西班牙海鲜炖饭改良版-海鲜焖饭

       以前留学的时候除了自己做饭,吃的最多的就是西班牙菜和意大利菜(因为和中餐最接近),其中念念不忘的就是西班牙海鲜饭~

       正宗的海鲜饭需要专门的平底锅,做出的米饭有夹生的感觉最好,不过吃多了会觉得有点不好消化。正好北鼎珐琅铸铁锅可以煎焖煮一锅出(之前做寿喜烧煎豆腐效果很好也不粘锅,感觉拿来煎鸡肉也不是什么问题),那就做个懒人版的海鲜焖饭来解馋吧~

       解冻板先派上用场啦,即使常温使用解冻速度肉眼可见,以后做牛排什么的再也不怕忘记提前化冻了!

       由于北鼎锅能够适配多种火源,这次放在集成灶的电陶炉上测试一下~

       用料:

       橄榄油、鸡腿肉、西班牙香肠、洋葱、大蒜、西班牙辣椒粉、海鲜饭专用米、豌豆、高汤、藏红花、青口贝、虾、红椒、盐、胡椒、欧芹

       剪了点自己种的新鲜欧芹~

       做法:

       锅里先放橄榄油把肉类食材煎熟,小火煎,煎的时候注意一直翻炒,就完全不会粘锅(翻炒这个动作是一定要有的,毕竟不能和专业炒锅相比,而且珐琅涂层也要好好爱护,使用木质或硅胶锅铲哦~)

       煎香肠,依然要持续翻炒(可以看到锅底有一点点焦黄,但仍然不需要洗锅,过一会放蔬菜的水分溢出就会脱落)

       用煎肉剩下的油炒调料(洋葱碎、蒜末、欧芹碎、彩椒),炒的时候满屋飘香~

       北鼎(Buydeem)珐琅铸铁锅

       这时候锅把有点烫了,套上一个锅子配套的小帽子~

       倒入淘好的西班牙短粒米和豌豆,继续翻炒保证每一粒米和豌豆都裹上橄榄油~

       然后放进烟熏红椒粉和黑胡椒调味,最后把白葡萄酒和高汤倒进去没过米饭,之前煎好的鸡腿肉和香肠也铺在上层,先中小火开盖煮十五分钟,煮的时候不要翻动米饭哦~

       把洗好的海鲜放到锅里,青口提前用盐水泡一下,放的时候轻轻按一下到米饭里~

       盖上锅盖再焖五分钟,随锅附送的小帽子太可爱啦~

       端上桌啦,记得垫好隔热垫哦~

       打开看一下,调料的香气混合了海鲜的鲜甜~

       得益于铸铁锅的厚底,做出来的米饭劲道弹牙,锅底还有一层薄薄的锅巴,是记忆中的味道鸭~而且离火后还能一直保持温热的状态,为珐琅锅的保温性点赞!

       所有操作都是在一口锅里完成的,中途不用洗锅就能做出一道豪华料理,懒癌患者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而且在容量方面我也很满意,无论是用来当火锅的寿喜烧还是一锅焖的海鲜饭,都足够家庭日常使用,可以说是黄金容量了。

       总结:

       看完做完这三道菜之后,不知道你有没有心动呢,反正我对北鼎的珐琅铸铁锅是非常满意的!一直以来炖肉都用普通不锈钢锅的我,终于体会到什么是醇厚多汁的感觉!自己在家也能做出专业级的炖煮料理了,焖炖烤煎煮,一锅搞定,不仅节省空间,洗锅的时候也轻松不少~

       除此之外,对我来讲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美貌的北鼎珐琅铸铁锅不论放在厨房里还是餐桌上都赏心悦目,做饭的时候心情也非常美丽,为此更加喜欢下厨,让每天枯燥的生活亮起微光~

       图文by极果体验师@只想叫S

       感谢观看~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