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哈弗F5拼潮流年轻?探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20-6-28 11:54:14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今年上半年,主打青春风的《青春有你2》成为了全国年轻人热追的综艺节目,劲爆的唱跳才艺秀将青春两字展现地淋漓尽致。同样在车市中,也有着倍受年轻人追捧的潮流派SUV,它们分别是合资阵营的大众探歌,以及中国汽车品牌中的哈弗F5,无论是口碑还是话题性,两者可谓是不相上下。

  但是,在2020款哈弗F5上市后,竞争的天平开始突然倾斜,其高度智能化的Fun-Life智能系统,及筷子兄弟组合的站台,瞬间吸引了一大波年轻人的目光,所有人都在为之拍手叫好。那么,现今的哈弗F5与大众探歌再度PK,你会选择哪一方呢?

  面对哈弗F5的智能化,探歌哑口无言

  年轻人有一大共性,就是对科技十分痴迷,哈弗F5显然比探歌更明白此道理。首先,哈弗F5用微信车载版一举改变了我们以往的社交方式,驾车时只需动动嘴就可以完成大多数必要的微信操作。

  比如说,在你开车碍于驾驶安全不便于查阅信息时,只需轻按方向盘的微信专属按键,便可将文字信息转成语音播报,这样一来在不分散驾驶注意力的情况下也能迅速精准地获取信息。同时,你还可以通过语音指令完成回复信息、发起语音实时通话等等功能操作。这种全程语音操作的形式,不仅排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沟通效率,还为广大年轻消费者开创了一种全新的车内社交形式。然而作为“外来人”的探歌,在车载微信等社交方式的转变方向上貌似确实比哈弗F5慢了一步。

  除了帮车主解决开车使用微信的问题外,哈弗F5还在人机交互方面与探歌拉开了差距。得益于腾讯最新一代语音识别系统,哈弗F5可以轻松读懂日常交流语句,一句“车里好热啊”,系统便会迅速降低空调温度;一句“音乐太吵了”,系统同样会自动调低音量。这种感知式人机交互体验,无疑是智能化的最好体现,而只限于识别固定语句且功能性欠缺的探歌与之相比,明显底气不足。

  另外,在娱乐方面,哈弗F5同样做足了功课。其爱趣听2.0系统拥有千万 数量级别的在线QQ音乐版权,并且还打包了喜马拉雅、腾讯新闻等丰富平台资源,无论听歌、相声还是新闻,任何需求都可满足。虽说探歌具备主流的CarPlay和CarLife,但操作便利性和资源的丰富程度,还是远不及哈弗F5。更不要提哈弗F5还拥有远程控制智能家居设备的车家互联功能,探歌对此更是“一窍不通”。

  在智能体验方面,哈弗F5可谓是全面超越了探歌,真正替消费者解决了许多实际的用车问题,同时也带来了极具科技感的便利感受。

  用科技赋能安全,给你全面贴心呵护

  哈弗F5的智能化不仅体现在人机交互领域,同时还为出行提供了最大限度的安全保障和便利性。在被动安全方面,哈弗F5的360全景环视和自动泊车功能,使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变得安全高效,大幅增进了新手司机的驾驶信心。同时,自动紧急制动和前碰撞预警功能,会在危急时刻替车主迅速完成刹停动作,从而最大限度避免事故的发生。而探歌则仅有后驻车雷达,并且将近20万元的车型也只是配备了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功能还需要另外花钱选装。

  主动安全方面,哈弗F5拥有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盲点监测和远程手机控制等功能。当你在驾驶时突然走神,导致车辆偏离车道,此时哈弗F5会发出警报声并辅助校正方向盘,以避免危险发生。在车流密集路段超车时,盲点监测系统可及时对后视镜盲区内的车辆进行报警提示,极大程度降低了视觉盲区的危险性。反观探歌,所配置的主动安全技术寥寥无几,安全性能远不及哈弗F5。

  无论是最具前瞻性的智能人机交互体验,还是能提供最大安全保障的智能安全配置,哈弗F5给消费者带来的惊喜要远胜过大众探歌。最关键的是,如此一台“绝顶聪明”的哈弗F5,起售价仅需7.98万元,并且购车还有最高一万元置换补贴、12-36期0息日供至低34元等豪华大礼相送。所以说,在探歌PK哈弗F5这局中,后者才是真正的赢家。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