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夏季肌肤护理,这3条建议要听取,都是血和泪的经验

2020-4-20 13:10:38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宝宝的皮肤功能发育还未完善,极易受到刺激,特别是干燥多汗的夏季,闷捂潮湿、蚊虫叮咬、紫外线等都会对他们的皮肤带来伤害,这种情况下,更需要宝妈们细心呵护噢~

  一旦宝宝的皮肤出现问题,食欲不振、大哭大闹等现象便会随之而来,不仅伤害宝宝们的身体,而且还会增加宝妈的带娃负担,那么,儿童夏季肌肤应该如何护理呢?经验宝妈给出了这三点建议,不懂护理的宝妈要听取。

  儿童夏季肌肤护理,这3条建议要听取,都是血和泪的经验

  一、吸湿透气,防止出痱

  相比成人,宝宝们的汗腺数量还是比较发达的,加上平时活泼好动,所以非常容易出汗,这时,如果宝宝的贴身衣物不透气,便会出现汗液粘附在皮肤上的现象,不仅容易导致宝宝身上有汗味,长时间堆积后,汗液还容易演变成细菌,然后刺激宝宝的皮肤,所以,宝妈们首先要为宝宝选择吸湿透气的衣服。

  二、注意清洁,保持干爽

  汗液不仅会刺激宝宝的皮肤,而且会诱发痱子症状,不仅影响宝宝的颜值,而且会造成不适,那么,除了要保障穿着透气,还应该如何预防汗液刺激呢?

  勤洗澡也不失为良策,帮助清洁宝宝的皮肤,赶走汗液,保持弹润,同时,也能避免汗液浸泡宝宝的皮肤后,皮肤会出现溃烂现象。但是,在洗澡的时候,为了避免洗浴用品刺激宝宝的眼睛,让宝宝产生排斥情绪,沐浴露和洗头膏要谨慎挑选。

  三、避免暴晒,以免晒伤

  夏天,紫外线比较强,而宝宝们的角质层薄,容易晒伤,进而会诱发发红干燥、刺痛现象,这种情况下,宝妈们要做好宝宝的防晒工作,不仅是为了防止晒黑,而且为了呵护宝宝们脆弱的皮肤。

  如果宝宝年龄小,建议不要经常带着外出,如果宝宝年龄大,外出时,宝妈们可以选择遮阳帽、防晒露、遮阳伞来避免宝宝晒伤,如果感觉遮阳帽和遮阳伞的防晒强度低,防晒露不失为首选。

  儿童夏季肌肤护理,这3条建议要听取,都是血和泪的经验

  宝宝的皮肤护理大有学问,除了要注意穿着、注意清洁、防止暴晒,还要多喝开水补充水分、注意环境避免蚊虫叮咬,新手妈妈们快来一起学习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