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育滞缓怎么办?掌握这4点是关键,轻松把娃养的白胖

2020-4-20 13:10:04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宝宝发育滞缓分为体格发育滞缓、智商发育滞缓、语言发育滞缓等,其中,体格发育滞缓是最受关注的问题之一,主要表现是不长个、不长肉。当娃长大后,身高和体重的异常,会给他的生活和心态造成伤害。

  造成宝宝体格发育滞缓的原因有很多,其中饮食结构不合理、锻炼少、睡眠不充足都是主要原因,为避免宝宝体格发育滞缓,在他们的成长发育关键期宝妈们就应该注意了,其中,以下4点是必须要掌握的。

  宝宝发育滞缓怎么办?掌握这4点是关键,轻松把娃养的白胖

  一、增加辅食,均衡营养

  食物是促进娃生长发育的关键,所以宝妈们一定要注重他的饮食。一些宝妈对母乳和配方奶粉存在很大的误解,认为母乳或配方奶粉营养价值高,更利于娃的成长,所以便会让他一直吃,其实,这是不正确的饮食结构,会导致他吸收的营养过于单一,进而造成发育滞缓。

  二、勤加锻炼,帮助消化

  有经验的妈妈都知道,宝宝在积食难消化的情况下,食物再有营养,宝宝也没有吸收和利用到,此时,宝妈就要注重宝宝的身体锻炼了,打破吃完饭就躺下的生活模式,陪伴锻炼。

  有些宝妈反应,宝宝懒怎么办呢?那是你没找对方法,在宝宝不愿意运动时,宝妈可以投其所好,例如平衡车、滑板等,都是不错的运动方式,吸引宝宝的兴趣,从而达到锻炼身体,帮助消化的目的。此外,外出锻炼,还有助于宝宝的骨骼发育,促进成长。

  三、睡眠充足,促进发育

  宝宝只有在睡眠的时候才会分泌生长激素,所以,充足且优质的睡眠对宝宝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但对于一些喜欢熬夜和夜间容易惊醒的宝宝来说,优质的睡眠如何才能得到保障。

  这就要求宝妈在睡前,不要让宝宝过于兴奋,可以安静地坐下来玩积木或者读绘本,帮助平复情绪,避免情绪高涨难以入睡。对于夜间容易惊醒的宝宝来说,宝妈们要给他们充足的安全感,帮助深度睡眠,从而分泌生长激素,健康成长。

  宝宝发育滞缓怎么办?掌握这4点是关键,轻松把娃养的白胖

  四、及时检测,方便就医

  有些宝妈不能很好地分辨宝宝是否属于发育滞缓的儿童,这应该怎么办呢?这种情况下,宝妈可以在网上查询宝宝这个年龄段健康的身高和体重,然后参考对照自己家的宝宝,只要宝宝的体格发育不是很差,家长就不需要过于担心噢~

  为精准检测宝宝的身高体重发育是否是健康的,去医院也不失为安心的选择,还能听取医生的成长建议,及时刷新错误的带娃知识。但是,宝宝们对医院似乎都很排斥,妈妈可以给宝宝一款可爱的玩偶,帮助缓解紧张情绪,从而顺利检测身高体重。

  宝宝发育滞缓怎么办?掌握这4点是关键,轻松把娃养的白胖

  宝宝体格发育滞缓还是比较严重的一个问题,面对这个问题,新手爸妈往往乱了阵脚,不必慌乱,以上预防宝宝发育滞缓的对策已出,宝妈们赶紧收藏学习。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