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芭蕾舞团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我·堂吉诃德》

2020-4-16 11:58:57 新闻来源:北京生活网

     2019年11月28日,罗马芭蕾舞团再度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由其芭蕾舞团和交响乐团携手带来一台激情四射又精彩绝伦的芭蕾大戏《我·堂吉诃德》,以精湛的舞技、恢弘的布景、华美的服装为北京观众带来一台高水准的艺术飨宴。据悉,该剧将持续上演至11月30日,此后罗马芭蕾舞团还将于12月1日上演《胡桃夹子》。

    经典芭蕾舞剧《我·堂吉诃德》取材自西班牙文豪塞万提斯的同名世界名著,由创作了《天鹅湖》《睡美人》等名作的芭蕾大师彼季帕编舞,于1869年在莫斯科大剧院首演,后经戈尔斯基改编于1900年再创辉煌,两年后这个版本便来到马林斯基剧院,时至今日仍持续不断地在世界各地上演,成为芭蕾史上不可磨灭的经典。而此次中国巡演中,我们看到的仍是该剧1902年在罗马芭蕾舞团上演时版本,可谓是一次原汁原味的艺术体验。

 

    罗马芭蕾舞团超强阵容:

 

    艺术总监Paola Jorio

    Paola Jorio是舞蹈电视节目的编舞,现任罗马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她师从与Franca Bartolomei和Walter Zappolini,从小就在马西莫剧院、卡利亚里的现代剧院等众多著名场地表演。在巴黎,她参加了Madadine Lafon夫人的Acadé mieVolinine 和 古 典 曲 目 课 程 , 以 及 Mady Vyroubova , Monsieur Trailine,Trofimova夫人,Zorai先生和Nora夫人的大师班。她带领她的学生获得了舞蹈奖和编曲奖,因为实力以及名望,她同时被邀请担任国家舞蹈学院的学术技术教授和罗马歌剧院舞蹈学校副主任。

    她获得了许多其他奖项,包括:

    “Anita Bucchi”  舞蹈艺术培训优秀奖

    “Ginestra d‘Oro”舞蹈奖

    “Young Talents”奖

    “Rome in Dance”career 奖

    为费德里科·费里尼(Federico Fellini)的电影“Tre passi nel delirio”(1968年)做了编舞工作。

 

    舞蹈指导Raffaella Appià

    Raffaella Appià著名女演员,舞蹈家,舞蹈指导,导演,当代舞蹈和戏剧舞蹈的老师。她从小在Franc Bartolomei,Leda Roffi,Walter Zappolini的“Balletto di Roma”学校学习芭蕾舞。她从学生时代起就担任舞蹈指导,活动组织者,后来因为出色的能力,成为舞团的副主任和Franca Bartolomei的得力助手,负责管理学校和舞团,担任过几个赛季的舞台总监。

    1993年,作为M. Mattolini执导的音乐剧“发现美国的猫”的编舞名声大噪。

    与“Sintesys Ensemble”(当代音乐)合作担任舞蹈指导和舞蹈演员。

    为Tanztheater Wuppertal的F. Ruckter的“厨房”进行了编舞。

    1996年,成为H. Yamanouky的“Histoire du Soldat”的编舞以及女主角。

    1999年,担任拉齐奥大区和欧洲共同体资助的“舞台技师课程”的设计师和讲师。

 

    编舞Massimiliano Volpini

    Massimiliano Volpini很小的时候就在Giesppe Urbani大师学校学习古典舞蹈。

    作为舞蹈演员,他为威尼斯芭蕾舞团,维罗纳圆形竞技场,佛罗伦萨广场,马西莫·迪巴勒莫,卢布尔雅那歌剧院和斯卡拉歌剧院工作,他于1995年开始编舞,演出。从那时起,他至少为剧院,电视,歌剧和音乐剧编排了100部编舞。

    2007年到2010年,他在保罗·乔里奥(Paola Jorio)的指导下担任罗马歌剧院学校的编舞。

    2000年,他开始与Roberto Bolle进行长期而深入的合作,并为他创作了许多舞蹈作品,并在全世界和电视节目中演出。

    2018年负责Notte della Taranta大型音乐会的编舞。

    2017年,他与导演瓦伦蒂娜·卡拉斯科(Valentina Carrasco)合作,负责卡门(Teatro dell'Opera di Roma),拉穆塔迪波蒂奇(La Muta di Portici)(基尔剧院)和维斯普里·西西里阿尼(Vespri Siciliani)(罗马歌剧院)的编舞。

 

    Davide Valrosso

    Davide Valrosso于英国国家芭蕾舞团毕业后,曾就读于伦敦当代学校,兰伯特学校,拉斐里等。

    Davide Valrosso,与La Sapienza在罗马SARAS大学合作历史学,人类学,宗教,艺术和娱乐,并在2020年致力于创造Sinapsy的波兰舞蹈剧场和LOVE |人造天堂,TIR生产和舞蹈科尔珀编舞中心(KörperChoreographic Center),凭借他的作品,他参加了意大利和国外(如西班牙,罗马尼亚,克罗地亚,印度,韩国)的众多节庆活动。《英雄| Albe Sintetiche 》的首演将于2021年9月在MILANoLTRE-国际舞蹈节上举行。

 

    Fabrizio Monteverde

    Fabrizio Monteverde于1976年开始艺术活动,并在罗马当代舞蹈专业中心学习舞蹈,后来与Carolyn Carlson,Moses Pendleton,Alan Sener,Bruno Dizien和Daniel Lewis等大师多次合作。1984年他前往巴黎学习并研究当代芭蕾舞。1985年回到罗马,并受罗马Teazio Spazio Zero剧院的委托,出演“Bagni Acerbi”,这使得他成为意大利舞蹈界新星。1996年,他获得了最佳意大利编舞奖的“吉诺塔尼”奖和“丹扎”奖。

 

 

    随着整场演出最后一个音符的结束,全场观众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因为罗马芭蕾舞团的艺术实力而变成了一片欢呼的海洋。

    12月1日罗马芭蕾舞团还将为北京观众献上本次巡演的第二台作品《胡桃夹子》。

 

    至此,2019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即将临近尾声。本届国家大剧院舞蹈节以“欢舞盛世”为主题,在为期122天的时间里,集中为观众呈现18台35场精彩演出。自8月8日拉开帷幕以来,已经成功上演了来自意大利、捷克、俄罗斯等国的世界级名团及中国各优秀院团的众多精彩剧目,呈现出高超的艺术水准和多元的艺术风格。12月6日至8日,第十六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上海歌舞团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将作为今年舞蹈节的闭幕大戏压轴上演,王佳俊、朱洁静等知名舞者将领衔主演,再现为民族解放事业而壮烈牺牲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