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作家张为民战“疫”红歌响

2020-4-15 20:20:12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一、前言

  庚子鼠年春节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袭击江城武汉,华夏大地严阵以待,举国上下进行着一场阻击疫情的、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梅岭山高,赣江水长,美丽的校园,我们求知的殿堂……这首昂扬向上的江西农大校歌,从江西农业大学的广播站传出,他能经常行走在下班途中欣赏到。他作为英雄城南昌市的一员,江西农大附中的一名党员教师,应该为抗疫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于是,他与朋友们创作、宣传公益战“疫”歌曲《加油武汉,圆梦中国》。娱道文化传媒李志老师从三个不同角度为此歌写了三篇歌曲创作消息,这消息在新华网、中国网、人民论坛网等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刊发,包括中国江西网在内的许多省级白名单新闻网站也作了宣传报道。他深感这些荣誉的取得主要归功于他生于斯长于斯的这片红土地。在此,他向读者朋友们汇报此歌的有关情况!

  二、战“疫”新歌

  新华网在2020年2月7日报道了他写歌的消息,消息的标题是:词作家张为民推出抗击疫情公益歌曲《加油武汉,圆梦中国》。此歌,我作词。歌词初稿完成的时间在2020年元月27日,也就是农历鼠年正月初三。为了精心打造出好歌词,寒假期间,他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重温了中国大众音协全国音乐展演盛典上名家们的金玉良言,阎肃、晓光、李谷一、邓玉华、王佑贵、邬大为、孟卫东、深尊光等老师的有关创作经验的话语常在耳边回响!尤其是在2016年8月13日我国将军级词作家邬大为老师的赠言,更是牢记心中。扎生活之根,知人民之心,取时代之神,扬民族之魂。这20个字,他要努力践行!他密切关注新闻,对有关疫情的事格外留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各条战线围绕防控疫情的工作迅速行动起来,广大医护人员在凶险的疫情面前表现出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大爱情怀,常常令人感动不已。歌词创作下笔之前,他思绪万千。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在这一年,全国将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国人民心中有许多美好的愿望要去实现。就在这历史的重要时间节点上,中国突然遭遇一坎,要接受重大考验。全国人民要与新冠疫情展开一场鏖战。这让他想起了中国革命史上的长征、全国解放两个重大事件。这两件事成功之前,都经过了人们常说的黎明前的黑暗!中央红军长征胜利前要攻打腊子口,全国解放前要进行渡江战役。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从来没有在任何艰难险阻面前畏惧过,正如毛主席所说:中华民族有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慨!他想起了毛主席诗词、《长征》组歌中的豪言壮语,我想起了《红梅赞》、《我爱你中国》等歌曲中的红梅……再苦再难,小康梦圆,不可阻挡!!他想歌词应以战“疫”圆梦为主题,融入红色基因,热情讴歌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科学防控、攻坚克难的大无畏的英勇精神、高尚品格!歌词创作为了精益求精,尽量做到一丝不苟,因此,六易其稿。新华网的报道,他记住了前面的语句:待到春风传佳音,我们再来把梦圆。词作家张为民满怀深情,祝愿武汉必胜,中国必胜!!近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词作家张为民精心创作抗击疫情公益歌曲《加油武汉,圆梦中国》,为全国人民战胜疫情擂鼓助威。新华网等国家主流媒体的推荐,激励着他们加倍努力!!歌曲的作曲、编曲是国家一级作曲李建昌老师,演唱的杨冉礼和李庆芳两位老师,分别录制了男独、女独版本,并且完成了男女对唱的版本。李志老师承担了新闻宣传宣传的任务。创作团队用高标准严要求来对待歌曲创作、宣传的每个环节!为了让歌曲早日问世,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朋友们一路绿灯通行,环环相扣,棒棒相传,全力以赴。就这样,战“疫”新歌《加油武汉,圆梦中国》从江西这片神奇的红土地飞向江城武汉飞向湖北,传向祖国四面八方、神州大地!

  三、红歌飞扬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2020年3月12日的中国江西网、大江网、全球赣商网等多家江西的省级白名单网站刊发了一篇消息,是有关歌曲《加油武汉,圆梦中国》红色情怀的!此前,西南在线也有报道:词作家张为民推战疫之歌,续红色情缘

  鼠年春节期间,词作家张为民与其音乐同仁们精心打造、倾情奉献,推出以战“疫”圆梦为主题的歌曲《加油武汉,圆梦中国》,此歌曲的相关信息及歌曲视频,已在各大网站宣传。显而易见,张为民在此歌中弘扬了红色情怀。比如,再险,险不过腊子口;再难不过大江天堑。红梅喜欢漫天雪,谁能阻挡小康梦圆…歌词展现了词作家的第三段红色情缘!红色情怀有助于激发人们不怕艰难、勇于拼搏、敢于胜利的壮志豪情!歌词的这些正能量,一定会让战歌更感人更嘹亮!从此歌的相关信息与视频在各大网站的火红景象可以对此确信无疑!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词作家张为民能在以战“疫”圆梦为主题的歌曲《加油武汉,圆梦中国》中准确恰当地融入红色基因,有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其歌词中的难舍的红色情结!希望红色基因能更广泛深入地融入人们心间!!

  在此之前,张为民的歌词创作就有两段红色情缘!已经创作了一些融入红色基因的好歌曲!这些歌曲几乎已在各大音乐平台流传!

  词作家的第二段红色情缘是创作弘扬先烈精神为主题的歌曲,包括两首歌曲:《歌唱方志敏》和《我们的学校在哪里》。歌中唱道,中国,可爱的中国,已如你所愿!!;我们的学校,芬芳四溢!先烈目光,殷切关注!。

  词作家的第一段红色情缘是创作了以中国四大摇篮为主题的组歌歌曲共六首!包含序曲、尾声两首歌:《四大摇篮在江西》、《颂歌献给共产党》以及《瑞金颂》《安源颂》等四大摇篮颂歌组成的主歌四首!歌词朴实亲切,如江西这方红色的土地,曾经是中国革命主战场。安源路矿工人有力量,南昌八一枪声震天响!党和人民浴血奋战,人民共和国屹立在东方……

  张为民,庐山市人,南昌市江西农业大学附中的教师,系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多次参加全国大赛,歌词的获奖消息曾在人民网、中国网、光明网、搜狐网等众多网站宣传!

  希望词作家在其歌词创作中有第四段红色情缘……同时,祝词作家张为民能创作出更多充满正能量的歌曲,大力宣扬红色情怀,为鼓舞全国人民的昂扬斗志而努力!!

  四、歌声响亮

  红歌《加油武汉,圆梦中国》主创团队成员配合默契,曾经成功合作过多首悦耳动听的好歌曲。在QQ音乐、酷狗音乐等各大音乐平台传扬。比如《四大摇篮在江西》、《颂歌献给共产党》、《瑞金颂》、《歌唱方志敏》、《庐山在我梦中经过》等等歌曲。作曲编曲李建昌老师才华横溢,其作品深受大众喜爱,两位歌手老师都是卓有成就的专业人才。各大网站曾经宣传过我歌词创作获全国奖的消息。李志老师是新闻行业的资深记者。他们衷心希望早日为声援武汉、驱散疫魔尽力!这首红歌很快流传开来,尤其是男女对唱版本的歌曲视频在人民网、腾讯网、百度网、QQ音乐等平台广为传扬。祝愿红歌声声、深入人民大众心间,祝愿充满正能量的歌声铿锵嘹亮!让大家纵情高歌《加油武汉,圆梦中国》吧!!!

  加油武汉,圆梦中国

  一一抗击新型肺炎有感而作

  作词:张为民

  作曲:李建昌

  演唱:杨再礼  李庆芳

  编曲:李建昌

  鼠年开篇遇考验!

  圆梦路上,飞来一坎。

  新型肺炎形势紧,

  习主席率众共克时艰!

  再险,险不过腊子口,

  神兵天降,南北携手丧敌胆!

  武汉封城,白衣天使战犹酣,

  千古一封,国力彰显!

  武汉、武汉,坚不可摧的武汉,

  武汉、武汉,我们并肩作战!!

  红梅喜欢漫天雪,

  谁能阻挡小康梦圆

  鼠年开篇遇考验!

  圆梦路上,飞来一坎。

  盛世华佗钟南山,

  斗罢非典,今又冲向前!

  再难,难不过大江天堑,

  雄师渡江,付剩勇敌消散!

  全民皆兵,时刻听从党召唤,

  森严壁垒,按部就班!

  武汉、武汉,牢不可破的武汉,

  武汉、武汉,我们满怀期盼!!

  待到春风传佳音,

  我们再来把梦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