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哈铁路朱各庄至山海关段接触网硬横梁架设完工

2020-3-28 16:20:07

 3月27日凌晨3时26分,九龙山车站西咽喉区,在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施工负责人标准的指挥下,轨道吊车吊臂平稳落下,作业人员娴熟的完成对位、连接、紧固等一系列动作。至此,京哈铁路朱各庄至山海关段274组硬横梁架设全部完成,此项作业的完成为该段全面展开后续接触网作业创造了条件,标志着京哈铁路设备大修施工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目前,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员工正在京哈铁路朱各庄至山海关段天窗点内进行接触网专业腕臂、承导线、附加线、设备等更换改造作业施工,同步完成接触网悬挂调整,天窗点结束大修过的接触网立即投入正常运营,通行电力机车。

图片:正在利用轨道吊车进行硬横梁架设施工。 郭永良摄影

自2月27日复工以来,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京哈项目部面对工期紧、营业线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疫情防控压力大,团结和带领广大员工树立“岗位争优、施组创优、工程全优”的理念,围绕“抗疫情、保增长”主题,开创条件,高效管理,通过岗前安全培训、施组技术交底、“三图一表”在施工组织管理中的应用、干部盯岗等措施,扎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有序进行,施工进度不断加快,为京哈铁路全线设备大修按期完成提供了保障。

京哈线是华北、东北地区铁路客货运输交流的主要通道,是我国重要的长大繁忙干线,本次设备大修是国家重点应急工程。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担秦皇岛地区朱各庄(含)至山海关(不含)9站12区间,95.83正线公里的接触网大修施工,需要安装硬横梁274组、腕臂3059组,更换既有承力索225.99条公里、接触线167.97条公里、附加线172.57条公里。(通讯员:郭永良)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