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哈弗H9 解读自主品牌硬派越野

2018-10-23 16:31:53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秋意已浓,我们周围的世界慢慢已变了颜色,更加绚丽多彩起来,那一丛丛红、那一丛丛黄有没有刺激你向往野外的心?开上哈弗H9,去越野吧,去大自然里拥抱那些美丽,享受随性和自由。

  哈弗H9售价区间为21.98-27.28万元,是哈弗品牌的旗舰车型。哈弗H9有着庞大的车身尺寸,丰富的舒适性以及安全性配置,内饰的用料做工也符合哈弗旗舰车型的水准。另外,非承载车身、大梁、低速四驱等元素也提升了越野性。

  哈弗H9的内饰很有质感,以软性材质为主,木纹饰板也很显档次,车门上大面积采用了皮质包覆。真皮方向盘大幅提升了的驾驶舒适性,宽敞动感环绕式座舱同样能够提升乘坐体验。7英寸组合液晶仪表盘、8英寸多媒体液晶屏以及电子档杆,使内饰看起来很有豪华感。

  作为硬派SUV,哈弗H9车内提供了各种越野信息显示,包括海拔高度、指南针和爬坡角度等,方便驾驶者随时了解外部驾驶环境。

  哈弗H9采用非承载车身,并且配备大梁,有助于提升车身刚性。其还配备了来自博格华纳的智能四驱系统,并且带有低速四驱功能,而后桥也配有电子限滑差速器,能够有效对空转车轮进行制动,使其余车轮获得抓地力。悬架表现方面,哈弗H9整体偏软,这也是硬派SUV的常见设定,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挂保证了较大的悬架行程,在应对大量颠簸起伏路面时更加有利。

  动力方面,哈弗H9的汽油版车型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252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355牛米。充沛的低扭表现让哈弗H9的起步十分轻快,这对于大块头来说,十分难能可贵。

  哈弗H9搭载来自ZF的8速自动变速箱,换挡平顺,降挡和换挡的速度较快,感受也很轻微,在日常城市路面上行驶时,几乎感觉不到这台变速箱的存在,城市行驶时,发动机转速也基本被控制在1500转左右,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哈弗H9配有全地形系统,有沙地、泥地、雪地、运动、自动、ECO、4L 7种驾驶模式,可以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调整动力输出,而低速四驱模式下可实现2.48倍扭矩放大功能也能应付更大角度的陡坡。

  为了验证哈弗H9的越野性能,我们特意在越野试驾场地做了几项测试:

  陡坡路

  在有砂石的陡坡路段,考验的是低速四驱模式,以及轮胎的抓地力。出于安全考虑,我将车辆开启最强的越野模式,开启低速四驱及后差速锁功能。此时的哈弗H9在涡轮增压器的推动下变得非常有力量。即使坡中停车,在坡起的情况下也可以轻松登顶,轮胎几乎没有出现打滑的现象。另外,在下坡时,还可以开启陡坡缓降功能,使车辆自己控制下坡速度。最终,哈弗H9顺利通过此项测试。

  交叉轴

  交叉轴也是非常考验车辆通过能力的,在过交叉轴时,会造成前后两个对角轮胎悬空,车身会有较大的扭曲,此时考验的是车身的刚性以及限滑差速锁对悬空轮胎的锁止速度。哈弗H9的交叉轴能力实在强大,即便有一个车轮离地也丝毫不会影响整车的动力分配,自动模式下很稳健地通过。这项测试对哈弗H9也是轻而易举。

  驼峰路:

  此项考验的是车辆的离去角以及接近角,而哈弗H9的接近角是28°,离去角是23°,最小离地间隙206mm,而且有较长的悬架行程,在经过驼峰顶端的时候,离地间隙足够,不会产生托底现象。动力储备也够,所以通过不费劲。

  最后,哈弗H9顺利完成了这三项测试,用真实力解读了自主品牌硬派越野。另外,哈弗H9安全配置也很丰富,配备了带4档可调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35Km/h以下可以自动刹停的紧急制动系统、车道偏离系统、并线辅助以及倒车侧向警告等。

  如果说SUV可以带你走走烂路,那么硬派SUV则可以带你走的更远,去发现更多美景。而且哈弗H9不但越野性能强,还具备了丰富的舒适性配置、宽敞的乘坐空间,可以让你享受更多越野乐趣。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