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孩子多一点安全感,这将影响他的一生!

2018-4-18 13:51:56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比尔盖茨曾说过:教育是伴随终身的事情,而我教育孩子的第一要务是给孩子安全感。

    孩子的安全感?如果你对此没有一定的认知,当你看完孩子缺乏安全感的这些表现,你就懂了!

    缺乏安全感的孩子会有这些现象:

    1、特别粘人。

    2、不敢一个人睡觉。

    3、胆小不自信。

    4、社交方面存在问题。

    .......

    

    缺乏安全感的孩子面对短暂别离(幼儿时期),会有心理恐慌和害怕,从而导致抵抗力下降,身体出现状况。缺乏安全感还会让孩子养成多疑、忧虑、脾气暴躁等性格,上学期间以至出身社会很难交到好朋友。并且这种性格还有可能左右他的人生。

    据有关数据显示,很多犯罪分子的犯罪心理都跟幼年时期极度缺乏安全感有很大关系。

    这些让孩子最没安全感的话你应该也说过:

    再不听话就打你!

    妈妈不要你了!

    你是从垃圾桶捡来的!

    .......

    孩子在三岁前都是非常缺乏安全感的。

    当孩子还是个胎儿的时候,在妈妈的肚子里,温暖、舒适、想吃就吃、想玩就玩,自由安全,当孩子经历痛苦的挤压来到人间,他不会说话,不会走路,对周围的一切都那么陌生,他该怎么办?换位思考,如果那个人是你,你会是什么感觉?

    他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最需要的便是安全感。

    

    美国心理学家哈洛做过这样一个实验:把一只刚出生的小猴子从母猴身边抱走,为它人为制作两个假猴妈妈。一个是用金属做成的、身上放有奶瓶的金属猴妈妈,另外一个是用舒服的、软软的绒布做成的绒布猴妈妈。实验的结果表明,这只小猴子除了在饿了想吃奶的时候会爬到金属后妈妈身上之外,其他的时间它基本都是呆在绒布猴妈妈身边。

    这个实验告诉我们的是:孩子的需求不仅仅是吃喝拉撒睡这些生理需求,更多的还需要心理上的抚慰。每个父母都会关心宝宝的日常饮食以及身体健康,很容易忽略的是宝宝的心理健康。事实上,我们需要经常地抚慰孩子,带给他温暖和快乐的感觉。

    作为爸爸妈妈,该如何做才能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呢?

    一、陪伴

    父母家人的陪伴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好的补品,对于年幼的宝宝父母的陪伴尤其重要。

    

    二、不威胁孩子

    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方面很喜欢说一些“狠话”,这种恐吓和威胁的方式刚开始会有一定的效果,但是长此以往,孩子的安全感会被你打击的一点不剩,建议家长多鼓励孩子。

    三、尊重孩子的喜好

    当我们与孩子一起做事情或玩的时候,先问问孩子的想法和意愿,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尊重和爱意,还能提高孩子独立思考的能力。

    四、多鼓励少批评

    孩子和大人一样,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每个人都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毛病,作为父母应该多看孩子的优点,孩子犯了错,不要赤裸裸的指责,需要选择含蓄的方法教育。

    各位爸爸妈妈们,育儿是一件需要耐心、恒心、细心的事业,不要吝啬自己的陪伴,更不要用威胁恐吓的方式来管教孩子,多用一点耐心,多倾听孩子的内心需要,给他们足够的安全感,孩子们才能更好的迈向前路。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xwsz.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